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平安建设

福山消防大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区域联防应急演练

日期:2019-08-05 10:2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201908021002157729
商场内疏散演练
2
消防队员与微型消防站队员一起扑灭火灾
201908021003010580
消防队员对商场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胶东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柳静) 为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初战控火能力,实现火灾“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工作目标, 8月2日,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振华商厦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区域联防应急演练,推进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工作机制建设进程。

  演练假设商厦一楼发生火灾,中控室接到报警信号。值班人员现场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通过应急广播系统,通知商场内人员进行疏散逃生,并拨打“119”火警电话请求救援。听到广播后,商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顾客有序疏散,同时,由微型消防站队员组成的火灾扑救小组迅速到达着火地点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

  福山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通过“一呼百应”指挥调度网络了解火场信息,调派区域内微型消防站协作处置。辖区蒲湾街消防中队队员同步出动,到达现场后根据火情参与扑救处置。

  经过15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结束后,大队宣讲员对商场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

  在此次演练中,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工作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微型消防站真正发挥“灭早、灭小、灭初期”快速反应、协同处置的实战能力。

  据了解,福山区消防大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通过智能通讯网络深入推进“一呼百应”调度指挥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点名培训、预警防范、拉动演练、巡查督导、指挥调度”五项机制。截至目前,“一呼百应”调度指挥平台已接入微型消防站40家,加强了辖区内微型消防站的统一管理和调度指挥。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完善微型消防站“一呼百应”工作机制,做好在线答疑、业务教学等培训工作,经常性开展远程调度、拉动演练,切实提高辖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