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以高回报为诱诈骗6700多万 海阳特大传销案开庭

日期:2019-07-18 16:2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张文华 徐忠)以御尊资本集团为载体,大肆宣传“御尊资本集团保本全托管外汇投资制度”,用外汇交易给予高额分红的诱饵,欺骗他人投资入伙、发展下线。不到一年时间,该传销组织在烟台发展会员2300多人,受害群众涉及海阳、栖霞、招远等地,共诈骗金额6700多万元。近日,山东省海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由臧某某组织、领导的特大传销案。

  据当地经侦民警介绍,2017年8月17日,市民张先生向海阳市公安局报案称,自己向一个名为“御尊资本集团”的公司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后,可是本金始终没法提出来。接到报案后,海阳市经侦大队初步判断为传销犯罪,于同日立案侦查。

  根据群众提供线索,海阳经侦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很快摸清了该传销团伙的组织架构,查清了以臧某某为首的3名主要头目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事实。于2018年1月16日,将涉案的主要头目臧某某、李某、刘某列为网上逃犯,同时组织警力展开抓捕。 2月1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去济南的长途汽车上,被经侦民警跟踪抓获,随后又将闻风逃到烟台火车站的李某抓获归案。 3月20日,臧某某迫于警方追逃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讯问得知,自2016年11月以来,以臧某某为首的“御尊资本”传销团伙,打着“御尊资本集团保本全托管外汇投资制度”的幌子,以外汇交易给予高额分红为诱饵,从各地广泛发展下线,欺骗受害人投资加入该项目,开始通过给予受害人适当回报让其吃到“甜头”,后期再诱惑受害人高额投资,然后以“系统故障”、“公司设备维护”等借口,告知受害人无法将资金提出来,进而达到不断圈钱的目的。

  “以投资2000美元为例,每个月就能有7%的高额回报,投资越多回报越高;投资20000美元,每月可获得16%回报。如果能够发展下线,还可以从中获得下线投资金额7%—16%的收益。”海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民警告诉说。该犯罪团伙以高额回报,达到吸引受害人的目的,再以高额回报鼓励团伙成员积极发展下线,所以在短期内该传销组织规模迅速膨胀。

  目前,犯罪嫌疑人臧某某、李某、刘某等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已在海阳市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审判结果将择期公布。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