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越南女介绍妹妹嫁工友 诈骗6万元彩礼成网逃

2019-07-12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越南女介绍妹妹嫁工友 诈骗6万元彩礼成网逃

    7月2日,越南女子张某在岳阳东高铁站被民警查获。长沙铁路公安供图

中新网长沙7月11日电 (通讯员 朱红梅 张薇) 41岁的越南女子张某嫁到中国河南后,将妹妹介绍给工友王某,拿了6万元彩礼。但婚还没结,其妹妹就跑了。王某觉得竹篮打水一场空,向张某讨要彩礼钱未果后,向警方报案。张某因此涉嫌诈骗罪被列为网上逃犯。长沙铁路警方11日对外通报了此案案情。

7月2日11时5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站派出所民警吴可非在候车厅巡逻时,一名自称不识字的中年女子走过来向其问路。女子说话口音很怪,经连比带划,民警才知道,女子是越南籍人,想咨询到长沙的G1773次在哪里候车。因情况可疑,民警随后核实发现,该女子张某居然是一名网上逃犯,立即将其抓获。

原来,张某出生于越南胡志明市,家境贫困,下有三个妹妹。2008年,张某和两个同乡一起到广州打工挣钱,认识了河南籍男子刘某。张某觉得刘某体贴,让自己感受到了异国温暖,就放弃回国,随刘某来到了其老家河南舞阳县,与之结婚后生养了两个孩子。

张某觉得在中国比越南条件要好很多,遂于3年前,将妹妹介绍给工友王某,并收取了王某6万元“彩礼”。结果张某妹妹来到湖南岳阳后不久,就逃跑了再无音讯。王某认为自己被骗了,经常到张某家吵,要求退还6万元。丈夫刘某认为妻子行为不端,自己也拿不出6万元还归还,一气之下与张某离了婚。

王某本来想花钱买个“越南新娘”,结果人跑了6万元也打了水漂,就报了警。没想到,张某随后改嫁到湖南岳阳,也失去了联系。河南舞阳县警方调查后,认为其涉嫌诈骗对其网上追逃。(完)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