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为千元酿血案 男子杀人潜逃四年后北京落网

日期:2019-06-19 08:5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201906170952296779
案发现场
201906170952212196
现场血迹
201906170952391120
凶器
201906170952496731
现场证据
1
嫌疑人董某景,男,44岁,济宁市人,案发后即逃离烟台。

  胶东在线6月19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 2015年4月1日,芝罘区大海阳立交桥文化路某住宅。早晨7点半,任江送完孙子上学,转身回家。昨晚在儿子家留宿,他边走边给一夜不见的妻子打电话——关机,再打,还是关机......

  自从1月份起租住文化路这处住宅,“夜不归宿”还是头一次,妻子电话关机也不常见,他心里不仅有些疑惑……家中的防盗门没关,任江心里又生埋怨,用钥匙打开里面的木门,屋内鸦雀无声!待稍适应了室内光线,水泥地上的几滴血迹让任江大吃一惊,沿着血迹快步来到南卧室,这里的场景令他毛骨悚然——妻子一身“血衣”卧尸地上!

  居民区里发生的这起凶杀案让芝罘刑侦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刑侦和南大街派出所的民警们接警立动同时赶到——现场经过多处翻动凌乱不堪,一把水果刀放在电脑桌上,一团粘有血迹的卫生纸丢在地上……技术民警首先对案发现场抽丝剥茧。经缜密勘查研判,最终确认——受害人遇害于凌晨2时许,水果刀即是作案凶器,而卫生纸上的血迹则为嫌疑人所留!

  专案组当即成立!侦查民警兵分数路多点出击——任江、邻居、受害人的关系人、任江提供的嫌疑人……彼时,天网覆盖尚未起步,破案全靠“访”和“跑”。一个月下来,民警接触群众300余人,筛查可疑线索近百条,几乎踏遍芝罘区的大街小巷,又远赴受害人的老家黑龙江等地内查外调。

  侦查工作始终保持高节奏推进,可惜事与愿违,奔波忙碌大半年,与嫌疑人相关的信息均一一被否定!“他”的存在一直是个“迷”,案件侦查陷入僵局......然而,案发几年来,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嫌疑人的追索!

  “从嫌疑人的现场遗留物上突破案件!”2019年以来,芝罘公安进一步加大对该案件的侦查力度,专案组借力新技术平台重新梳理涉案证据,网上网下奋战30天——嫌疑人的轮廓逐渐清晰,办案民警紧急布局,一张张协查通报发往全国各地。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连续辗转工作之后案件迎来曙光,专案组确准——嫌疑人极可能就在北京周边落脚潜藏!民警迅速北上并取得北京警方大力支持,5月10日,嫌疑人落入法网!

  嫌疑人归案前已是北京某单位的保安队长,这是块难啃的骨头!公安机关掌握充分证据,直面嫌疑人的百般抵赖与信口胡言沉着应对。董某景在负隅顽抗21天之后自知罪责难逃,交待了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董某景称,2015年3月26日,该与受害人等三名女子在一起,因当时携带的1700元现金丢失与三人闹得不愉快。3月31日当晚,董某景在受害人家里,再次追问丢失的钱款无果后恼羞成怒,于凌晨趁其熟睡举刀杀人!

  目前,董某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正审判!(文中任江为化名)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