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四川一命案逃犯漂白身份藏匿27年 警方辗转千里缉凶

2019-06-19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中新网绵阳6月18日电(杨勇 起钰婷 邓露) 记者18日从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获悉,该局警方辗转千里缉凶,成功抓获通过“漂白”身份改名换姓藏匿27年的命案逃犯叶某(男,现年48岁,绵阳市涪城区人)。

四川一命案逃犯漂白身份藏匿27年 警方辗转千里缉凶

绵阳警方在新疆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绵阳警方供图

据悉,1992年4月17日,时年21岁的叶某与受害人巩某在丰谷镇一舞厅外因口角纠纷发生打斗,期间叶某持刀将受害人刺伤致死后潜逃。案发后,涪城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但受历史条件所限,加之叶某反侦查意识较强,涪城分局将叶某列为网上命案逃犯多次抓捕均未成功,案侦工作曾一度陷入僵局。

在2019年绵阳市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中,涪城分局将“4·17”命案列为重中之重,再次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追逃工作组对案件进行全力攻坚。

依据多年积淀的工作基础,追逃组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综合运用传统侦查方法和现代化科技手段对嫌疑人及重点关系人进行了缜密排查。近日,追逃组利用绵阳“天幕工程”,发现新疆一男子“邓某”与叶某极为相似。

5月30日,追逃组民警赶赴新疆昌吉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可疑男子“邓某”开展布控侦查,确认该男子就是潜逃27年的犯罪嫌疑人叶某。6月3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追逃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成功抓获。经突审,叶某如实供述了27年前杀人潜逃,以及通过“漂白”身份改名换姓藏匿新疆的犯罪经过。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