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十大交通堵点涉及交警的已全部整改落实

日期:2019-06-18 09:5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今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瞄准“治拥堵,保畅通”的中心工作,推出一系列便民务实的工作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4月份以来,六区查处酒驾461起

  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上,市交警支队把压减死亡事故作为首要责任,明确全市2019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压减20%以上的工作目标,以市交安委的名义向近年死亡事故较多的10个县市区下发督办函,约谈了今年亡人事故多发的7个县市区交警大队长。

  积极探索建立死亡交通事故“一案多查”工作机制,围绕“人、车、路”三大因素,深入研判事故背后涉及的驾驶人培训、车辆生产改装、道路设计施工、标志标线设置、营运车辆管理等方面的缺陷和不足,并有针对地性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避免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

  对闯红灯、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群众深恶痛绝的“加塞”、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4月份以来,六区查处酒驾461起,其中醉驾96起。闯红灯34001起,利用监控抓拍“加塞”违法5700起。与交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打击“克隆”出租车和“小红灯”非法营运行动,查获克隆出租车18台,收缴“小红灯”410个,进一步净化了市区交通环境。

  对110个路口优化信号配时223次

  在破解交通难题疏堵保畅方面,市交警支队广泛倾听民意,召开了媒体代表、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座谈会,成立社会群众参与的疏堵保畅微信工作群,同时通过“烟台公安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等,广泛收集广大市民对市区拥堵治理的意见建议,并针对公交公司提出的13处公交专用道设置建议进行现场调研和改造。

  4月份以来,制定区域性信号控制策略,对110个路口优化信号配时223次;因地制宜设置市区可变车道2处、待行区18处,对5处左转车流大的路口设置“一拖二”的左转待转区,提高左转通行能力。针对幸福南路大货车调头较多的实际情况,采取最右侧车道调头外置的方式,加大货运车辆调头半径,极大提升了通行效率和通行安全。

  科学设置中小学、幼儿园门前限速规定,交警部门将原有全天候的限速标志调整为“学生上下学时段”,既保证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又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芝罘莱山两区主次干道上的89处中小学及幼儿园门前限速标志全部调整完成,累计调整169面标志。

  交警部门通过联合城管、住建、交通等部门,出台了优化交通组织、完善隔离护栏、限时停车管理、强化交通诱导以及拓宽道路、改造慢行系统、建设港湾式公交站点等一揽子举措,坚决啃下市区拥堵的“硬骨头”。目前,十大堵点涉及公安交警的整改措施已全部落实到位。

  不断延伸业务下放,服务触角广泛深入

  在便民服务方面,市交警支队坚持民意引领,在车驾管窗口全面实施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业务自助快办等举措,实现了群众排一次队、一窗办结的服务效果。

  市交警支队不断延伸业务下放,服务触角广泛深入。目前,全市共有110家汽车销售商、二手车市场、银行、保险公司可以核发临时号牌,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积极推行邮政代办服务,建立警邮服务网点3处,方便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全面落实机动车无委托“全国通检”,推出“网上预约”、“先发标,后审核”等检车模式,方便车主“随到随检,检完即走”。

  市交警支队积极运用“互联网+”平台,网上交管高效便捷。全部开通公安部交管局25项网上服务承诺事项,并在“烟台互联网+公安”平台实现机动车报废预约、变更驾驶人姓名地址,驾驶证初领或增驾业务退办、安全驾驶证明等8项业务网上办理。今年以来通过网络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已达5800余笔。(通讯员 曹杰 李娜)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