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安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 涉案金额20余万

日期:2019-06-12 10:5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建鹏) 6月3日,莱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案件30余起,追缴各类车辆23辆,涉案价值20余万元。

  乡镇集市 频频失窃

  近期,莱阳市开发区、柏林庄、古柳、团旺等镇街陆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案件频发致使当地群众人心惶惶,严重影响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莱阳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调度,责令涉案辖区派出所限期侦破此案,缉拿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电动车,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蛛丝马迹直指神秘“戴帽人”

  莱阳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闻令而动,主动出击,积极查找线索,调取所有起案发地周边的“天网”监控,反复缜密研判分析,发现多起案件中均有一戴帽子且体型相似的神秘男子骑乘不同车辆出现,据此办案民警将辖区案件串并案。

  神秘“戴帽人”竟是多镇大盗

  民警抓住“戴帽人”这一线索,展开视频追踪,顺线追查,发现“戴帽人”作案得手逃跑后,均在辖区某村附近消声觅迹。线索中断,民警顶住巨大压力,节假日不休息,连续奋战不放弃,夜以继日在周边村庄走访摸排,继续加大对案发地周围监控的研判分析,将范围扩大至相邻街镇,在200多个小时的监控视频中寻求新的突破点。

  派出所同时加大辖区巡逻密度和力度,确保“有集必有警”,维护辖区稳定,震慑犯罪分子。办案民警在周边派出所的案件中也发现该神秘“戴帽人”的身影,成功将多个乡镇发生的电动车盗窃案串并,“戴帽人”竟是多镇大盗。

  再伸黑手“戴帽人”露出马脚

  5月26日,开发区派出所辖区某集市再次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件。民警调取监控发现,盗窃嫌疑人仍是“戴帽人”所为。民警调取“戴帽人”逃窜监控,发现“戴帽人”改变逃窜路线,在“天网”工程下,狡猾的“戴帽人”终于露出马脚。民警最终锁定“戴帽人”是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人。

  严密布控“戴帽人”归案

  确定“戴帽人”,民警立即赶赴“戴帽人”可能居住的村庄进行侦查摸排。经两天两夜的工作,民警发现被盗电动三轮车,成功将“戴帽人”抓获。经讯问,“戴帽人”孙某革(男,52岁,莱西市人),在莱阳市开发区、团旺、柏林庄等镇街利用赶集时机盗窃各类车辆23辆,先后以每辆2000元不等的价格兜售给姜某利、孙某乐、崔某来、刘某等4人。

  目前,孙某革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姜某利、孙某乐、崔某来、刘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