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低价推销强迫交易并抢劫 北京警方打掉一9人团伙

2019-06-10 08:27 来源:北京晚报 [大 中 小]

低价推销中药材 强迫中老年人交易并抢劫

北京警方打掉一强迫交易9人团伙

本报讯(记者张宇)以低价推销中药药材为名,强拉中老年人上车,威胁恐吓强迫其交易。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西城警方破获一起强迫交易、抢劫案件,9人团伙被端。今年3月1日,西城区检察院已对该团伙成员提起公诉,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8年5月初,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接事主曹先生报警称,在官园早市北侧路边,被多名陌生男子以低价推销中药药材为名,强行拉上一辆机动车,对方以威胁恐吓等方式强迫其交易共计2.2万元。

次日,西城分局又接报一起类似警情。接报后,西城分局秉承对此类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案件“零容忍”的态度,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整合各方面资源,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自接到报案起,专案组民警迅速展开案件调查取证工作,经过案件串并,两起强迫交易案为同一犯罪团伙实施的系列案件。侦查过程中,专案组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转战京、津地区,最终在通州区永乐店进京检查站一举将马某科(男,31岁)等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扣押相关涉案物品。

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立即进行深挖,对全市类似手段的强迫交易案件进行串并梳理,经逐一询问事主,又成功核破多起案件,依法查明,该团伙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5月期间,以低价中药药材引诱中老年事主至偏僻处,伺机涨价,待事主不同意后,以言语恐吓、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强迫高价交易或直接抢劫的犯罪事实。

案件侦办过程中,侦查员发现该团伙人员以亲缘、地缘为纽带,其中陈某良(男,60岁)与陈某雨(男,34岁)、陈某雷(男,31岁)为父子关系,其他团伙成员均为“老乡”关系。

据了解,马某科系该团伙的组织者,与成员陈氏父子三人长期纠集在一起,其他成员为临时纠集,各嫌疑人之间分工明确,多起案件中形成了三人以上的较为固定团伙,并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强迫交易或抢劫,严重扰乱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破坏了市场管理秩序。

今年3月1日,西城区检察院已对马某科、陈某雨等人提起公诉,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京警方提示,市民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一旦遇到强买强卖的违法行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或向消费维权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 郑娇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