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任职培训大会

日期:2019-06-03 15:0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201905311531143320
蓬莱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任职培训大会
201905311531340044
蓬莱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任职培训大会

  胶东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齐学玲) 5月30日上午,蓬莱法院在三仙山大酒店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任职培训大会,蓬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霞,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成宽,市人大司法和监察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司法和监察专门委员会工作室主任张东恒,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学鹏,市司法局局长赵江波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蓬莱法院常务副书记、副院长刘安健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蓬莱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成宽同志宣读关于91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本次任命的91名人民陪审员是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蓬莱法院协同市司法局选任的首批人民陪审员。新任陪审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代表广泛,结构合理,综合素质高,群众基础扎实,为蓬莱法院审判工作发展增添助力。随后,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进行庄严的就职宣誓,“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人民陪审员代表今日蓬莱报社采编中心执行总监张磊做表态发言,她表示,能够担任陪审员她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今后她会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为推进法治蓬莱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誓仪式结束后,蓬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贞增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新任陪审员们表示欢迎和祝贺,向人民陪审员介绍了蓬莱法院整体工作情况及人民陪审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当前人民陪审员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要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与合议庭法官的关系、处理好“担当”和“有为”的关系、处理好保障司法公正与遵守陪审纪律的关系;二是争当“四有”陪审员,强化廉洁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法”,强化学习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强化修养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强化使命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三是充分发挥好陪审员职能作用,要求人民陪审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与审判人员取长补短,更好地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最后,蓬莱法院党组成员、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王青松为人民陪审员作任职培训,他结合多年来丰富的审判工作实际,就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行为规范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培训课。

  新任职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陪审员职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其对法院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依法履职的信心,今后一定履行好审判职责,注重行为规范,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