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经验交流

牟平区人大专项调研督导牟平法院家事审判工作

2019-05-22 15:49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王白石) 5月14日上午,牟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萍一行七人来到牟平法院家事审判庭专项调研督导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牟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波,副院长车秀德,家事审判庭、研究室等相关负责人员陪同。

  孙萍副主任一行人先后参观牟平法院诉前调解室、家事调解室、亲情观察室、心理疏导室、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等办公场所,并观看家事审判庭庭审现场及调解现场。接着召开座谈会,会上,家事审判庭庭长都皓怡详细介绍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机制建设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车秀德副院长做补充说明,主要就家事调解工作现状以及家事审判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做了陈述。杨波院长对家事审判改革下一步规划做出展望,并提出由区人大牵头尽快研究出台家事审判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法院主导、政府尽责、社会参与的家事纠纷化解大格局的请求。

  与会领导及人大代表高度肯定牟平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取得的成效及法官为此付出的努力,孙萍副主任就引入义工、志愿者参与家事纠纷化解工作,激发家事审判法官持续推动工作的积极性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为推动家事审判改革纵深发展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 郑娇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