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烟台高速开启微信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群众

日期:2019-05-16 16:2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警保互通服务群众”微信快处快赔活动启动仪式

  胶东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臧雁伶 蔡维栋)为方便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缓解因轻微交通事故引起的交通拥堵,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16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联合太平洋保险公司烟台市分公司、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烟台公司、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在沈海高速福山服务区举办“警保互通服务群众”微信快处快赔活动启动仪式。烟台高速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向东,太平洋保险公司烟台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朱继东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警保联动合作是深化交管“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一项提升协同共治、更好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实际,在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上,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机动车财产损失且车辆能够自行移动的,可以通过快处快赔解决。

  通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能够有效减少交通堵塞和次生事故引发的严重后果,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提升事故处置实效,实现“让百姓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工作目标,深入落实便民、惠民政策,极大提高道路交通通行效率。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民警于新喜介绍说,依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规定》,可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是仅造成车辆或所载货物的财产损失;二是没有人员伤亡或路产等公共财产损失;三是车辆可以移动。发生符合上述三项条件的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按照有关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组织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地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现场及车辆拍照固定证据,记下车牌号及联系方式后,迅速撤离现场,约定到收费站、服务区或不妨碍交通的地点进行后续处理。

  太平洋保险公司烟台市分公司工作人员王昭介绍了关于微信事故快处快赔如何使用,以及快处快赔如何便民等方面的情况。

ea3db71c134539df0b9e6b139e8c40e

  附:如何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发生符合上述三项条件的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按照有关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组织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地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现场及车辆拍照固定证据,记下车牌号及联系方式后,迅速撤离现场,约定到收费站、服务区或不妨碍交通的地点进行后续处理。拍照固定交通事故现场证据时,应分别在事故前方、后方、接触部位拍摄照片。撤离现场后,应查验并可互拍当事各方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参保及损失情况等。因条件限制无法拍照的,可以文字、音视频等方式记录交通事故现场情况。协商一致后当事人可就近到交警设立的事故快处点或相关保险公司办理后续理赔手续。撤离现场后,当事人对事故责任有异议的,应当报警等候处理。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