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和谐建设

福山消防员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9-04-24 15:47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201904231048430964
福山消防员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暖人心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柳静 吕清晨) 4月22日下午,烟台市福山区回里消防站内,匆匆从果园赶过来的一名大姐从消防队员手中领回自己的手机。

  当天下午,徐晓林在外出跑步训练时,偶然发现地上有一手机,便捡了起来。徐晓林说:“现在大部分人的手机都会绑定银行账户及个人信息,失主发现手机丢失后肯定会十分焦急,一定会过来找寻的,于是我就在原地等候。”果然没多久失主便打来电话。

  “当时失主的情绪挺激动,语气听起来十分焦急。我跟她沟通了捡到手机的地点,但在乡镇老百姓基本上不记具体的路名,只能让失主去消防队领了。”徐晓林说。徐晓林通过电话耐心安抚失主后就赶回中队,十分钟后,一位戴着黄色头巾、穿着粉色围裙的大姐走进来。经过沟通,确定手机是这位大姐的在外出务农时意外遗失,徐晓林便将其交还失主。大姐拿到手机后,连说感谢:“发现手机不见后,我心急如焚。后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没想到一打就通了,幸亏被咱们消防员捡到了,真是太感谢了。”

  徐晓林的故事,不仅展示他个人良好的素质和高尚的情操,也从侧面反映出消防队员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等一系列专题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新时期消防队员的良好社会形象。福山消防全体队员都将如徐晓林同志一样,坚决听从习主席号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身边事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不断传递正能量,以新姿态、新作为、新气象为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郑娇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