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男子谎称父亲过世返乡盗窃 警察撒网将其抓获(图)

日期:2019-04-18 16:0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201904181025545818
男子谎称父亲过世返乡盗窃 警察撒网将其抓获
201904181026043334
男子谎称父亲过世返乡盗窃 警察撒网将其抓获

  胶东在线4月18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 林凯与三名同事在面市街租住集体宿舍,3月6日下午5点半,林凯下班后发现房门未锁,卧室床单被撩起一角,银行卡和纸币现身角落,林凯意识到宿舍被盗。林凯放在抽屉里2000元现金以及同事的一块“DW”牌手表被盗,损失财物近4000元。因报案过晚,民警勘查现场无果,刑侦视频中队、合成作战联手进行案件侦查。

  视侦中兴隆街派出所的民警在查看监控时发现一戴着连体帽的高个男,该男子在案发时段进出过现场楼洞,围绕该男子的调查随即展开。该男子身高近2米,特征明显,在离开现场南行百米之后从监控视频中莫名消失,周边访问否定为附近居民的可能性,该男子可能在附近工作。民警在该男子消失附近的十几家餐馆饭店走访,经“YY烧烤”指认,该男子是本店工作人员孙某增。孙某增3月2日来烧烤店工作,店员对其并不了解,孙某增已于一天前请假回莱阳老家为其父亲奔丧。

  民警赶赴莱阳,发现孙某增的父亲仍在世,其父亲称孙某增已经有两年时间没有回家。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孙某增,其有重大作案嫌疑,可以实施抓捕。但孙某增离开烧烤店后不知去向,民警的调查一直暗中进行,综合孙的过往经历、性格特点分析,民警判断他极有可能再回到YY烧烤店伺机作案,一张蹲守抓捕大网悄然撒开。

  4月12日,孙某增果然返回,民警早有准备,将其堵在屋内抓获。孙某增对盗窃林凯宿舍现金、手表等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其以奔丧为幌子逃回莱阳之后,再次入室盗窃作案三起,窃取现金、手表、手机等财物,返回烧烤店是“惦记”林凯宿舍那台没来得及下手的电脑。

  孙某增,男,32岁,莱阳市人,2017年、2018年先后两次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8个月。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再一次严惩。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