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和谐建设

女子操作失误将钱汇入他人银行卡 对方报警后返还

2019-04-19 14:48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4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国忠 王文松) 4月15日,招远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丁女士报警,丁女士的银行卡上莫名多了5000元,请求帮助查找这笔钱的来源。

  丁女士是上班族,平时不与别人或是单位有资金往来项目, 15日上午,接银行短信提示,银行卡收到一笔5000元汇款。她猜想有可能是他人操作失误将钱汇入自己账户的。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丁女士拨打110,请求警方帮助查找汇款人。接警后,罗峰派出所民警到建设银行查找线索,但对方是无卡操作,无法找到汇款人。

  4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于女士报警,称其14日晚上在初山路建设银行通过ATM机上给自己的银行卡存了5000元,到16日仍未到账。银行职工调取当时监控,显示她的确在ATM机上存了5000元,但去向不明。110接警员听完于女士描述后,判断其存入的钱可能打在丁女士的银行卡上。接警员立即安抚于女士在银行等待,随后联系丁女士核对情况。

  经核对后了解,丁女士卡上多出来的5000元正是于女士的。于女士14日晚到初山路建设银行给自己的银行卡存款,不会操作便向刚刚在ATM机办理完业务的丁女士请教。在丁女士演示完无卡操作过程后,于女士错把丁女士的银行卡当成自己的卡,将5000元打在丁女士的卡上后离开,直到16日发现未到账后报警。

  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丁女士和于女士16日下午在银行见面,将5000元归还。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