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队伍建设

莱阳市公安局狠抓队伍建设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19-04-16 11:1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建鹏) 今年以来,莱阳市公安局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抓实党建阵地建设。年初即制定全年党建工作要点,组织党委、各支部真学习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在常态开展“党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的基础上,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每月组织一次“自选动作”活动,实行“对标式”“清单式”督查检查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实“一把手”抓党建的责任,同时,精心谋划“一所一品牌、一队一特色”基层党建阵地建设。

  抓实警务实战训练。年初即制定全年训练计划,围绕民警实战需求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核心战斗力、智慧警务、社会风险预防预警等方面,依托新建的民警训练基地,安排开展春夏秋冬“四季”轮训,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目前,已成立“窗口单位民警培训”“信息化应用培训”两个培训班,97名窗口单位民警、141名基层一线负责人骨干得到了培训提高。同时,制定练兵考核计划,在全局开展练兵考核活动,探索开展“实战轮训”实战对抗比赛,以赛促练、以战促训,取长补短,提升队伍整体能力素质。

  抓实警营文化打造。年初即制定全局性警营文化建设意见,开展专题化警务宣传工作,讲好警察故事,推动公安工作更好开展。充分发挥工会作用,每月开展一个主题文体活动,每个季度开展一个“精品赛事”。在民警入警入党、立功受奖、晋职晋衔、离退休等重要节点和重大节日,有针对性的举办简朴庄重的仪式,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

  抓实从严治警措施。年初即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层层推进党纪党规常态学习,局党委成员每周组织开展基层所队巡检并扩大范围和频次。政工部门健全民警思想状况研判和常态化谈心谈话机制,纪委督察部门狠抓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始终坚持“零容忍”理念,对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手软,进一步完善长效教育、查纠整改、分析研判等防范机制。

  抓实从优待警举措。年初即制定从优待警十项措施,将关爱民警、减轻基层负担的有效措施落细落实,着力解决民警家庭实际困难,建立民警直系亲属医疗、子女上学“绿色通道”,切实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完善常态和战时奖励机制,做好典型人物特别是高层次典型培养选树工作。完善全局民警信息系统,深化人岗适配快速成长培养机制。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