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莱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日期:2019-04-09 15:5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201904090839299143
莱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胶东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刘建鹏 李国庆) 近日,莱阳市公安局历经2个多月,成功破获一起网络投资理财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600余万元,受害人员30余人,案件涉及山东、河北、内蒙古等10余个省份。

  添加好友 投资被骗

  2018年5月份,受害人王某(女)通过微信添加了一名男性好友,其自称陈某峰,是陕西省西安市某建筑公司经理,单身,有一个女儿在加拿大上学。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在取得王某的信任后,陈某峰称自己亲密战友的手下有一批金融投资顾问,可以帮王某投资金融,并向其推荐了一个叫ATFX投资平台,鼓励王某进行投资。王某随投入第一笔人民币5万元,小幅亏损,接着又投了几笔“欧美”和“黄金”赔多赚少,王某虽有所警觉,但经不住陈某峰的劝说,继续在ATFX平台投资欧元、美元、黄金,共计投入人民币27.7万元。截止2018年11月15日全部亏损,而后陈某峰与王某断绝联系,销声匿迹,王某意识到被骗。

  立案侦查 发现端倪

  1月17日,王某来到公安机关报案,由于案件涉案价值大,莱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责成刑侦大队反诈骗中心成立专案组,靠上攻坚。专案组民警根据王某提供的相关证据展开调查,对相关的资金流、信息流进行综合研判,从海量的数据中甄别梳理,发现嫌疑人陈某峰是通过王某高频、高额投资产生的亏损和ATFX投资平台产生的手续费,将王某的27.7万元诈取。

  远赴西安 调查取证

  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相关线索,发起合成作战,进行深度研判,最终将嫌疑人陈某峰锁定在陕西省西安市,并发现自称陈某峰的男子是一电信诈骗团伙的成员商某龙。经进一步循线追踪摸排,专案组民警将该犯罪团伙窝点的组织架构摸清,嫌疑人张某风为公司老总、李某海为公司副总、陈某伟为公司总监、商某龙等人为具体操盘手,涉案人员30余人。专案组围绕该团伙开展工作,确定了该犯罪团伙公司所在地。3月28日,民警远赴西安市进行秘密侦查,发现该公司已处于停业状态,公司人员不知去向。

  果断出击 疑犯归案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根据已掌握的信息,最终确定了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住址和活动规律。专案组民警在其住址所在小区及场所连续蹲点守候48小时,分别于3月31日、4月1日将张某风、李某海、陈某伟、商某龙在家中抓获,于4月4日凌晨3时30分成功将4名嫌疑人带回莱阳。

  趁热打铁 案件告破

  清明假期,专案组民警放弃休息时间,趁热打铁,迅速开展审讯工作,拿到第一手证据。4名嫌疑人供述,其利用成立的虚构投资公司,由操盘手前期利用话术(选择40岁至50岁左右具有一定经济能力、投资能力的女性),把自己伪装成高富帅,取得受害人信任后,向其推荐第三方投资平台投资,从中骗取巨额手续费。目前,张某风、李某海、陈某伟、商某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专案组依法扣押作案手机37部、电脑38台等物品及犯罪所得购买车辆3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