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紧急出击

凌晨施工一人不慎被沙土掩埋 消防队员紧急施救

2019-04-08 16:31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4月7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任昌盛)2019年4月5日凌晨,蓬莱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蓬莱市大辛店镇臧家夼村沙场一人陷入沙子中,接到报警后蓬莱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个中队辆消防车赶赴现场。

  0时57分,辖区中队到达现场,经侦查后发现,被困人员身体已经完全被掩埋在沙子中,但是事故发生初期,工地的三位工人已经下到被困人员所在位置,经过努力被困人员的小臂和头部还未被沙子掩埋,此时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小时了,身体如果长时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那后果是不堪设想。

      容器整体为砖混结构,无法利用无齿锯等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救援人员利用木板将被困人员身体周围围成一个桶型,清理身体周围的沙子扩大救援空间。在清理出一定救援空间后,救援人员与现场工人一起利用之前固定的救援绳索将被困人员向外拉,经过众人一起的努力,被困人员的大部分身体都已经露在外面,只有小腿部分挤压比较严重,还无法拔出。

  救援人员不断清理还挤压在被困人员小腿部位的泥沙,并将容器底部缺口打开,慢慢放出底部泥沙,争取尽快将人员救出,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为泥沙容器不向下正常出沙子,被困人员上前查看,不慎脚底踩空,与沙子一起向下滑落,所幸发现早,才没有酿成重大事故。经过随后了解,被困人员已无大碍,目前已经回到家中进行修养。消防部门提示,在施工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贸然行动。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