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紧急出击

男子驾车上船突发急病 港航民警抢通“生命通道”

2019-04-08 16:23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男子驾车上船突发急病 港航民警抢通“生命通道”
男子驾车上船突发急病 港航民警抢通“生命通道”

  胶东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刘敬善 赵俊) 4月7日晚,一男子在烟台打捞局港驾车等候上船时,突发急病,危在旦夕。烟台市港航公安局北岛分局民警及时发现,火速联系医院及随行亲属,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当晚20时许,烟台市港航公安局北岛分局码头派出所民警在烟台打捞局港执行巡逻查控勤务时,在车辆候检区发现一绿色SUV车辆驾驶员独自躺在车内,身体僵硬,口吐白沫,虽有意识但无法表达。民警立即拨打120联系救护车,另外迅速疏散周边排队候船车辆,为急救车辆腾出空间,并驾驶警车在港区外路口等候、引导救护车快速通过门岗,直接进入车辆候检区域,为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经医护人员初步诊断,该驾驶员为突发性大面积脑淤血,如不及时救助会有生命危险。救护车将该患者拉走后,现场民警通过该车辆车牌号码,利用港口客运部门的售票系统,调取了该患者及同行亲属身份信息,找到了与其同行已登船的八十多岁父亲,并向其父亲告知具体情况。

  民警从患者父亲处获知,患者田某,44岁,患有高血压症,因连续开车十余小时,到达烟台打捞局港后可能因劳累过度,在等候驾车上船时突发脑淤血。民警见田某父亲年岁已高,便驾驶警车将田父送到医院并帮助老人联系到田某在大连的妹妹。

  到达医院后,田父向医生了解儿子的病情后,拉着民警的手说:“如果没有警察同志及时发现并联系救护车,我儿子自己在车上可能就这么没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