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烟台交警三大队开展春季渣土车非法运输查纠工作

日期:2019-03-22 15:4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王建)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南部区域渣土车通行管理,净化南部城区大气环境和道路通行环境,烟台交警三大队结合辖区地处城市南部区域,当前又是春季建筑工地开工建设集中期,以运输建筑废料、沙、石、土等为主的各类渣土车辆运输繁忙,这类车辆普遍存在野蛮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超载超限以及车况不良等安全隐患。对此,烟台交警三大队本着守土有责“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原则,开展春季渣土车违法运输查纠工作。

  首先,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出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治理办公室,召开民警和辅警动员大会,层层分解工作目标,严格落实整治措施。大队专门组织民警拿出一整天的时间,对辖区所有的开工工地逐一上门进行摸排,抓好源头管理。对工地所有者、渣土运输单位、车主以及每名驾驶员都进行车辆验别和驾驶资格核对,并进行详细登记。对进出工地的运输车辆,凡是存在安全问题或是涉嫌违法违规的当场一律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符合要求后才准予上路行驶。

  同时,大队指挥分控中心对港城西大街、机场路、通世南路、青年南路、河滨路、胜利南路、化工路、魁玉路等,南部城区主要道路实施24小时道路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向路面执勤民警进行信息反馈,并对涉嫌违法运输车辆进行车辆识别、查询和取证。

  3月20日从早上起就下起了小雨,傍晚时分下了一天的小雨开始停了。尽管预判由于受到警方白天逐一进入工地进行督导检查警示,加上又有降雨的影响,今天夜间工地从事运输的渣土车有可能停工不出。但是大队还是本着“守土有责”的工作思路,按照行动方案要求,组织两个执勤中队的3部警车、9名夜查民警和辅警,执行夜间查缉工作不变。

  晚上22时,3辆警车开始行动,分别驶向机场路、通世南路、港城西大街展开查纠工作。与此同时,大队指挥分控中心也严密地关注各条道路上的车辆行驶状态。

  凌晨1:05时,正在通世南路巡逻的执勤二中队警车,发现一辆红色的悬挂鲁FA开头的重型货运车辆(俗称“后八轮”)拉着一车建筑用砂料正沿着通世南路由北向南行驶,民警当即驾驶警车上前进行拦截检查。驾驶员惊慌失措地停好车来到民警面前,没等民警询问就没头没脑地问民警“下雨天,都这么晚了,警车也不休息?”

  经过初步检车和询问驾驶员,这辆正准备往通世南路上的建筑工地送砂料的车辆属于渣土车范围,且车辆后面的车牌被泥土糊了个严严实实,根本看不出牌证号码,就连车后箱体上的车号放大号码也模糊不清。随后民警带这辆车进行称重后,显示该车严重超载,达到超载100%以上,民警以这辆渣土车涉嫌超载100%违法事实,依法对车辆实施暂扣,等候进一步处理。

  另外的一组夜查民警在港城西大街西牟路口处查获一辆严重超载的“后八轮”重型自卸货车,截止至3月21日凌晨3时,3组民警共计查究涉及渣土车各类违法行为9起,查扣超载超限渣土车4辆,对违法从事渣土车运输的车主、单位,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