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支教美女”团伙4个月骗近百万

2019-03-22 08:35 来源:广州日报 [大 中 小]

微信里的“她”是一名美女幼师,不仅年轻貌美、富有爱心,而且遭遇失恋后前往山区支教散心,正是寂寞空虚需要人安慰之际……朋友圈里也大都是她和孩子们在一起的种种瞬间以及在支教时的照片。当这场“从天而降”的艳遇掉你头上后,如果你信以为真,期待“趁虚而入”进一步发展的话,那就正中了骗子下怀。

近日,在湖北武汉和安徽合肥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冒充幼师支教骗局”的诈骗团伙,刑事拘留涉案团伙成员19人,并于3月16日晚将涉案人员全部押解回深圳。

支教美女表演“有爱心”

2019年2月26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华派出所接到群众赵某报警称:他不久前在微信上加了一个名为“晴子”的美女幼师,被对方以分手求安慰、到山区支教以及过生日玩图片游戏等各种理由骗取7000余元后,对方将他拉黑失去联系。接到报警后,龙华派出所第一时间将相关案情汇报分局,分局反诈骗专业队立即联合龙华所、松元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据赵某称,他是去年12月加了一个头像是年轻美女、昵称“晴子”的微信好友。对方说是通过通讯录加的,当时也没多想就同意了。而一场精心布设的骗局正在等他上钩。加了好友后,对方常给赵某发一些老师给小朋友上课的视频,并说视频中的女教师就是她本人。两人越聊越亲密,几天之后,“晴子”突然发信息诉说自己和男朋友因感情问题分手了。赵某对她进行安慰,不断应“晴子”要求发些红包过去逗她开心。

之后,“晴子”说要去云南支教散心,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发些当地贫困小朋友的照片,并会跟赵某说自己想要尽可能帮助这些小孩,给他们买生活用品和学习文具之类的东西。

某天,“晴子”发信息给赵某说:“我现在鞋店,想帮38个小朋友每人买双鞋子,由于我之前微信绑的是前男友的银行卡,现在分手了他为了把自己的卡解绑,把我的微信支付功能限制了,要过几天才能恢复,我刚找朋友借了些,现在还差500多元,我发你鞋店的二维码,你可以帮我付下吗?就当我借你的,以后还你。”面对如此心地“善良”的美女老师,赵某立马就给对方转了账。

越陷越深被骗7000元

之后对方又以过生日想玩图片游戏、跟人打赌、闺蜜生病等为借口,向赵某借钱。赵某前后共给对方转账近7000元。等赵某要她还钱时,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随后将他拉黑。赵某醒悟过来,是遇到了骗子,便向警方报案。

专案组民警展开一系列细致排查工作,最终锁定了以嫌疑人汪某为首的诈骗团伙以及藏身地点。随后专案组立即远赴湖北武汉、天门和安徽合肥等地,调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以及活动规律。3月15日,在湖北武汉和安徽合肥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专案组在合肥和武汉多个写字楼、住宅抓获嫌疑人32名,缴获手机、电脑、作案脚本一批。经调查,龙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团伙成员19人。

据主要犯罪嫌疑人汪某供述,这些剧本都是在网上搜的,再经过加工后,形成了诈骗剧本。招募业务员后,就让他们照着剧本与网友聊天。按照剧本设计,一个诈骗流程大概在32天左右,以充分获取受害人的同情和信任。该团伙从2018年11月以来成功诈骗150多个客户,共骗取近百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除了“美女支教”诈骗把戏,诈骗团伙还会玩一种“图片游戏”,以“过生日”为由,在微信里面发数字表情包,再要求对方按数字进行转账,说自己不会点开收取,24小时过后这些钱会自动退还。到临近24小时的时候,对方就一下把钱全部给收走了。(记者崔宁宁)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