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紧急出击

海阳一男子2米高阁楼坠落昏迷 消防群众合力施救

2019-03-18 16:32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消防人员将伤员固定在担架上
消防人员与群众合力救援

  胶东在线3月18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邹鲁)15日17时59分许,海阳市名人官邸小区一男子不慎从2米多高的阁楼坠落昏迷,消防指战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与群众一起搭设“救生梯”,成功将伤员转移,及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现场位于该小区8号楼四层西户,房间结构为三层,一层通往二层阁楼高度约3米,二层通往三层阁楼约2米。楼层之间无楼梯,靠架设的梯子通行。据了解,伤员是从三层阁楼坠落至二层。消防指战员到场时,医护人员已经对伤员进行初步诊治,并将其固定在担架上。因现场无楼梯,仅有的一条救生通道便是一层至二层架设的竹梯,竹梯非常窄,仅能容一人通行,且架设比较陡,一不小心极易发生二次坠落。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立即使用绳索打结,分别对担架的四个角进行固定。为确保绝对安全,现场施救群众与指战员分成三组。群众到一层梯子下方接应,一名消防指战员在梯子中央承接,另一部分消防指战员在最上方小心翼翼地将担架顺着梯子往下送。一部由群众和消防指战员搭成的“救生梯”在最短时间内运转起来,成功将伤员救下。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