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五假"大货车铤而走险 上路被拦换来"五项"处罚

2019-03-08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五假”大货车铤而走险 上路被拦换来“五项”处罚

中新网沈阳3月7日电 (王景巍)近日,吉林籍驾驶人陈某违法上路,被辽宁省盘海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查获,他所驾驶的大货车不仅装载40多吨危险品,且车辆牌照、行驶证、车架号、车身颜色及车箱全方位造假。据悉,陈某是到目前为止,该高速交警大队查处的胆量最大的驾驶人。7日,辽宁省交警总队对外发布了该案情。

春节期间,陈某认为有机可乘,驾驶“五假”大货车,满载40多吨原油从吉林一路狂奔来到辽宁盘海高速公路盘锦南站,准备去大洼某地卸油。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盘海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不仅不休息,而且还加派了警力。

当陈某发现交警时,为时已晚,慌慌张张的神态加上车辆状态,很快让交警看出破绽。

“五假”大货车铤而走险 上路被拦换来“五项”处罚

“五假”大货装载40多吨危险品上路,用苫布盖着伪装成普通货车。辽宁省交警总队提供

被截停后,陈某急忙掏出一沓钱想贿赂交警,这一反常举动明显告诉交警,该车肯定有大问题。民警立即将车扣到大队院内,将陈某带到处理室。

经过询问和网上查寻,该车没有一处能对得上,是典的“五假”车辆,打开车箱更让民警惊讶,里边是伪装好的油罐,外面用苫布盖着,看上去完全是一辆普通载货汽车的模样。

盘海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对其做出行政拘留20日,罚款1万元,驾驶证记24分,驾驶证降低准驾车型,车辆强制报废,“五假”车辆换来“五项”处罚。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完)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