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典型风采

长岛:三尺岗台绽放美丽警花(图)

日期:2019-03-07 14:3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3月7日讯(通讯员 杨培军) 她们有盈盈笑意,亦有铮铮铁骨;有铁警风范,亦有慈母情怀。她们,是警苑里的铿锵玫瑰,在优雅和绚丽背后,更添了一份执着和刚强。

  冬去春来,她们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公安战线的各个岗位,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她们用忠诚的信念和柔弱的双肩与男民警一道肩负着为海洋生态文明综合实验区建设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成为海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办证女警:微笑服务让窗口更靓丽

  “奶奶,您这一笑呀,可美了。”长岛公安办证大厅的女警员李战上门为袁奶奶照相办理二代证,本来还有点拘谨的袁奶奶被她逗的合不拢嘴。

  “大妈,您的年龄要是错了,更改时需要原始的户籍档案,最好是有第一代身份证……”“妹子,办理护照,相关的材料带了吗,……”办证服务大厅的女警们以细致周到、规范快捷的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扎实过硬的基本功为耐心为百姓服务,留下一串串为民助民的真情故事。

  “我要急着赶船回去,你们办事得讲点效率,办不完我回去就没船了,到时你们可要负责任。”2月26日,家住砣矶岛的王大姐来到办证大厅着急办理业务,户籍民警于嫣看到这种情况,不急不躁,先给她倒上一杯热水,然后微笑着说:“大姐你放心,保证不误你的车点。”当她接过这位大姐的申请手续时,发现证明材料不够齐全,她一方面耐心解释,一方面主动与属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很快办完了审批手续。王大姐深受感动,拉着于嫣的手说:“大妹子,我没想到你服务态度这么好,我也是太着急了,你可不要生我的气哟。”于嫣笑着送王大姐出了门。

  长岛公安办证大厅实行24小时昼夜办证服务,只要群众一个电话,哪怕深更半夜也要迅速赶到。而白天在忙的时候,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我们多一分苦和累,群众就少一分忧和愁。只要群众有困难,我们就应尽全力帮助。”这是办证大厅女警们的工作信念和真实写照。这就是朴实敬业的办证女警们,她用爱心、诚心、恒心擦亮了一扇为民服务的窗口。

  110女警: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群众安全的守护者

  “各巡逻车辆请注意,一辆肇事逃逸的黑色帕萨特轿车,车号鲁FQ×××,此刻正沿着长山路向北长山方向行驶,已驶过王沟村,请前方巡逻民警立即予以堵截查控!”2月12日22点20分,县局指挥中心大厅内一场特殊的战斗正悄然打响——视频巡控工作人员王一旭一双敏锐的眼睛紧紧锁定屏幕上的嫌疑车辆,手持对讲机向路面上的巡逻民警发出指令。

  “收到,明白!”此时,嫌疑车辆已从屏幕上来往不息的车流中消失。大家屏气凝神,大厅内一片寂静,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报告指挥中心,嫌疑车辆已被控制”,10分钟后,对讲机里传来前方巡逻民警的警情反馈。“成功了!”,大家热烈地鼓起了掌。王一旭脸上胜利的笑容在大厅内芬芳洋溢,感染着每一个人,“这就是我的岗位职责,我深深地热爱着它……”

  110常被人们称为“生命线”。在普通人眼中,110似乎无所不能,不管遇到什么麻烦,第一反应就是拨打110。而在110指挥中心的女接警员们,就是这条生命线上的守护者。接警员的工作很平凡,但确实非常重要。按规定,电话铃一响,必须在铃响3声内麻利地接起;接警员会边询问边在键盘上飞快录入报警信息,发到各所队处警台出警…一系列过程,通常在1分钟内熟练完成。 “我能理解报警人焦急的心情,尤其是对于身处险境的人来说,时间就意味着生命”,110接警员刘爱萍说。

  交通女警:平凡岗位平凡事一张笑脸写人生

  “同志,这里不准停车,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女交警王凌雪路巡时发现一辆满载建筑材料的外地大货车在海滨路违法停车便上前敬礼询问。“同志,我是给南海岸建设工地送料的,首次进岛,在船上一晃悠,下船后就分不清东西南北了,你能帮我指一下路吗”。面对外地司机无奈的求助,王凌雪二话没说,立即开车引路,将大货车安全地引领到目的地。对外地驾驶员因不熟悉道路状况而发生的一般违法行为,她总是不扣不罚,并主动引路,尽量提供方便。

  王凌雪是长岛交警大队唯一的女民警,也可以说是全省唯一的一名海岛女交警,但她并没有恃宠而娇。由于海岛交警严重不足,她便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在交通高峰期和同男同志一样站岗执勤、路巡路查。由于她执勤规范、语言和蔼、有理有据,许多被她处罚的司机都心悦诚服,称她是海岛上的“温柔一刀”。去年夏季的一个雨天,乐园大街东侧积水较深,一些车辆陷入水中熄火。为了防止其他车辆重蹈覆辙,她在没有任何雨具的情况下只身在暴雨中指挥车辆绕行,感人的画面被行人抓拍后传到网上,网民纷纷点赞,称她为“最美海岛女交警”。

  “谁言巾帼逊男儿,三尺岗台女人花”!辛勤工作在公安战线上的广大女民警是公安机关重要的有生力量。也许,忙碌的警务工作,使她们没有时间和精力来精致自己的容颜,但在打击犯罪、执法执勤、服务群众、警务保障等工作中,都活跃着她们的身影。她们不甘示弱,直面工作中的各种挑战;她们温柔善良,用特有的方式拉近警民关系;她们将忠诚和坚毅装进背囊,英姿飒爽地站立在警营男子汉的身旁。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