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芝罘公安打造现代警务共同体品牌

日期:2019-03-06 16:3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3月6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现代警务共同体建设是今年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公安分局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近日,芝罘公安“现代警务共同体与智慧社区”建设观摩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现代警务共同体与智慧社区建设是新时期加强社会治理的需要,是落实基层基础攻坚任务的需要,是提升分局基层基础工作水平的需要,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抓出成效。要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要求,对照分局方案标准,立即行动起来,以等不得、慢不得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前谋划部署,科学统筹推进,全力打造具有芝罘特色的现代警务共同体品牌。

  现代警务共同体建设工作要按照市局、分局确定的建设标准、方法步骤,保质保量推进,已建成的现代警务共同体和智慧社区,无论在软硬件建设,还是在人员配备、工作实效等方面,都要经得起考核考评和实践检验。警务共同体建设要与分局正在开展的“心连心结亲助困”和“千名党员联万家”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等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模范、楼组片长等优势作用,共同参与社区平安共治共建。智慧社区的建设要与第五期“天网”工程平台应用紧密结合起来,要更加科学、精准地选位安装,更加全面地采集、录入鲜活基础数据信息,为更好地服务打防管控提供强有力服务支撑。

  分局相关职能科室要组织专门工作班子,靠前指挥调度,做好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要抓好工作调度,需要所长出面协调的,要亲自上门,协调各单位、各部门,争取各方面支持,配合开展工作。要始终把现代警务共同体、智慧社区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定期汇总工作进展情况、组织会商研究,抓好对分管所领导、具体责任民警的工作督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任务目标。芝罘公安分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赋予社区警务新元素,最大限度地挖掘各类社会资源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建立以“社区民警、辅警、警务助理、综治网格员、群防群治力量”为一体的社区警务团队,着力打造以警务共同体为依托的基层基础体系。打造具有芝罘特色的现代警务共同体品牌,创新打造“三个一”———即打造一个“群防群治资源库”;要聚拢一批“平安合伙人”;要建立一套常态化运行模式。积极开展“智慧社区”建设,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即一手抓新建小区建设,一手抓老旧小区改造,做到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治安管控、有利于物业管理、有利于居民生活。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