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谎称“身陷传销组织” 女子自编自演坑“男友”

2019-03-06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谎称“身陷传销组织” 女子自编自演坑“男友”

中新网宁波3月5日电(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路余 史梦诗) 离异女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已婚男,两人从网恋迅速发展成同居关系。为了她,他结束了与妻子多年的婚姻关系,期待有朝一日与她重组家庭,却没想陷入了对方“自编自演”的传销戏码中。得知真相后,“痴情”的他又汇了笔钱,只为见她一面。日前,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样一场荒唐的诓骗。

年近五旬的虞先生(化姓)在两年前终于用上了人生中第一部智能手机。学会玩微信后,虞先生十分新鲜,常通过“附近的人”添加好友闲聊,因此结缘了一名叫谢某的女网友。通过聊天得知,谢某比虞先生小9岁,河南人,结过婚,当时独自一人在慈溪打工生活。

2017年春节期间,谢某没回家过年,虞先生提出两人碰个面。在初次见面中,虞先生觉得谢某只身一人在外过年挺可怜,临走时给了她600元。这次见面后,两人之间的往来就频繁起来,慢慢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甚至一度吃住都在一起。

其实,在与谢某交往前,虞先生还有家室。但据虞先生的说法,他与妻子的关系长期冷淡,两人的婚姻早已濒临崩溃边缘。决定跟谢某在一起后,虞先生与妻子离了婚,在外租房生活,期待着有一天与谢某重组家庭。

2017年10月,虞先生急匆匆赶到派出所报案,说是回老家的女友至今未归,根据种种迹象,担心她被骗入了传销组织。虞先生表示,10月7日,谢某发来一个微信定位,地点在湖南长沙,谢某称自己在跟一帮人上课,没有人身自由,打电话也不能接。第二天,谢某又给虞先生发来微信,表示传销组织让她花钱买产品,买了产品就能离开。

十余天后,虞先生又收到谢某的微信,说她已被带到广东,还给他发了定位,称自己被要求交7700元买产品,希望虞先生能汇钱给她,好让她尽快脱身。当天,连同谢某回慈溪的车费,虞先生共汇出8500元。

虞先生一心只想花钱帮女友脱离传销组织,谁知接下来几天,虞先生发送给谢某的信息就像石沉大海,谢某自此音讯全无。

正担心女友安危的同时,虞先生接到了警方的电话。虞先生被告知,谢某被传销组织控制一说不存在,她早于10月16日便从河南老家回到了慈溪,虞先生愕然。

转眼到了2017年11月,一条微信打破了沉寂。谢某向虞先生发来消息,称自己还被困于广东的传销组织,让虞先生打1.8万元过去。期间,虞先生还接到一个归属地显示为广东汕头的手机号码,电话那头正是谢某的声音。

虽然已知一切都是“温柔的谎言”,但为了能见到心心念念的谢某,虞先生没有戳穿,把钱打齐后,终于在绍兴上虞见到了女友。

其实,2017年10月6日至同月21日,谢某满口谎言地向虞先生要钱期间,她只在10月初回了一趟河南老家,根本没去过湖南和广东,之后主要生活在上虞和余姚交界一带。从虞先生处骗来的8500元早被谢某用于买化妆品和还信用卡,之后得来的1.8万元,也被她花光,除了还信用卡、还老家建房子的款项外,剩余的皆用在个人日常花销之中。

经审理,慈溪法院认定了8500元为谢某的诈骗所得。到案后,谢某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并退赔了虞先生的经济损失。该案现已审结,谢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完)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