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经验交流

莱山分局治安大队借力警务创新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2019-03-01 11:16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张立华 谭琳) 为进一步做好便民利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莱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紧紧围绕“依法、便民、高效”的服务宗旨,借力警务创新活动,推出多项措施,转变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思路,创新管理服务模式,有效提升社会管理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

  积极开展户籍改革,做好“一次办好”便民服务。为深化户籍改革,按照相关要求贯彻落实“一次办好”便民服务举措。一是在分局户政服务大厅、派出所户籍窗口通过悬挂电子显示屏、业务办理流程等方式,向群众做好“一次办好”户籍业务宣传工作,将所需材料等进行公布,确保辖区群众为群众一次办结。二是组织户籍民警、工作人员对行动不便、独居老人等开展上门拍照、送证上门等服务。对特殊情况的群众,提供预约换证服务,也可以前往户籍窗口进行办理。

  严格改进管理机制,提升窗口服务。全面梳理规范窗口单位服务标准,完善群众评价制度,落实群众办事一次告知制、窗口单位弹性工作制,推行微笑服务、温馨提示、上门服务、一站式办证等,实行申请、审批到发证全程“一站式”服务。创新窗口服务模式,在全区户籍窗口均进行了整改,放置了饮水机、水杯、老花镜、宣传单等便民物品,制作了办事流程让群众少跑路,较好展现了公安服务形象。采用叫号系统提升服务。面对部分派出所每日大人流,在大厅内特采用叫号系统或适当增加引导人员,并购置长椅方便群众等待,极大解决了人员拥挤、群众排队烦躁等问题。

  积极引进新技术,证件办理“立等可取”服务开通。积极探索,引进新技术,在全区户籍窗口增设临时身份证制证设备、居住证制证设备,实现了居民临时身份证“一站式”服务、居住证立等可取服务,很大程度方便了办证群众。

  “流动警务室”,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探索警务新模式,推出“流动户籍室”建设,在偏远村组开展“流动户籍室”活动,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服务送进千家万户,努力实现“民生主导警务,提高群众满意率”。建立“流动户籍室”的举措,将户籍业务“大家跑”变成了“一人跑”,实行了警务前移,提高了警务效能,方便了群众办事,拉近了警民距离,实现了“群众更满意”的目标。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