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海阳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

日期:2019-02-15 14:5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2月15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 通讯员 刘筱潇)近日,海阳市公安局方圆派出所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与兄弟单位密切协作,合力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飞(男,34岁,朱吴镇上孙家村人),追缴电动车电瓶5块,涉案资金5千余元。

  盗窃途中产摩擦歪打正着现原形

  2017年8月8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孙某飞在海阳市虎山街城北汽车站附近的街边来回走动,伺机寻找合适的目标进行盗窃。目标锁定后,孙某飞利用熟练的手法迅速将停放在路边的一辆黑色小鸟电动车的电瓶盗走。紧接着,在附近的另一家门店前孙某飞又利用同样的手段将一辆电动车的电瓶盗走,只用了半个小时就成功盗窃两块电瓶。得手后,孙某飞担心被车主发现,便将偷来的电瓶绑在自己电动车后座上准备离开现场。正当孙某飞匆忙离开时,与迎面而来的汽车发生了剐蹭,车主下车检查车辆时看到孙某飞后座上的两块电瓶怀疑孙某飞刚刚行窃完,便借车辆被剐蹭的借口留住孙某飞并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方圆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及时到达现场,经过讯问,孙某飞承认自己偷盗电瓶的事实。随后,民警将孙某飞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审问。经过民警的耐心审讯,孙某飞又供述了自己7月的另一起盗窃行为。2017年8月18日,犯罪嫌疑人孙某飞因涉嫌盗窃被海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不知悔改再行窃民警一眼便识破

  2017年9月12日,犯罪嫌疑人孙某飞被海阳市公安局取保候审。但孙某飞仍然没有认识到自己盗窃行为的严重性。2018年9月9日,方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在一孕婴店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民警接警后到达现场,通过对现场勘查以及调取附近门店的监控录像,发现了偷车贼的身影。只见偷车贼四处张望把准时机,一会功夫就把电动车锁撬开,骑着得手的电动车消失在监控视频画面里。面对这仅有的线索,民警犯了难,在立案后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后期民警在补充侦查孙某飞系列盗窃案时,看着前期提取的监控视频里熟悉的身影和熟悉的手法,民警总感觉在哪见过,仔细回想发现此人正是去年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孙某飞。民警立即将孙某飞传唤至派出所。面对铁一样的证据,孙某飞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

  兄弟单位助核查罪行难逃入法网

  孙某飞系列盗窃案于2018年9月12日移送审查起诉,后方圆派出所在补充侦查期间与兄弟单位对辖区内的电动车电瓶盗窃案件进行集中梳理,依托市局合成作战,对几起类似的盗窃案案源进行串并,并将前期侦查的线索提交中心进行研判。警方发现孙某飞取保候审后,2018年9月至1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孙某飞先后涉嫌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7起,涉案金额3000余元。犯罪嫌疑人孙某飞被传唤到案后,民警马上进行突击审讯,审讯过程中民警发现孙某飞因多次违法,对民警的讯问早已习以为常,态度不端正,答非所问。为此,民警及时研究调整审讯方案,灵活运用审讯策略,一步一步瓦解其心理防线,最终孙某飞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飞已被海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案件等待进一步审理。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