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经验交流

莱阳市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2019-02-11 11:27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建鹏) 春节期间,莱阳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周密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安保工作。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未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确保了全市广大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领导重视,抓实安保措施。节日前夕,该局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将打击整治、治安防控、安全检查等重点工作层层落实到每一个单位和民警,确保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和最优的效果,全力投入到春节安保工作中去。除夕当日,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文程深入到基层所队维稳督导,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强化巡控,努力为全市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打防并举,拉紧治安防线。该局始终坚持严打高压态势,对发生的案件快速反应、快侦侦破,先后破获刑事案件2起、治安案件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名。2月9日,该局经侦大队会同马山路派出所,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曲某某抓获。经查,2014年以来,该专门购买POS机,以养卡为名,骗取他人信用卡,套取大量现金不还后逃匿。目前,曲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同时,大力强化巡逻防控工作,巡警大队每天出动6辆警车,城区5个派出所出动1辆警车,从机关科室抽调警力,启动一级巡逻机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昼夜巡逻,农村派出所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见警率,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巡逻中,巡逻中,共查处治安案件2起,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名,救助服务群众18起26人次。

  严查严管,消除安全隐患。该局交警大队全力强化春运安保措施,加强车辆源头监管和路面巡查执勤,压事故保安全。在昌山路、马山路、旌旗路、五龙路、蚬河路等城区人车流量集中的路段以及莱羊路、莱穴路、莱高路、309省道等易拥堵的路段,设立处临时执勤岗点,加大疏导力度,提高通行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拥堵,共出动交警1400余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1起、酒驾24起。治安大队针对节日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多、安全隐患大的情况,组织派出所对全市230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并深入细致开展安全大检查,共检查涉枪、爆、毒等从业单位55家,落实了安全防范措施,控制了治安安全事故。加强对各类节庆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整改,对整改难度大、隐患突出的问题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坚决将隐患苗头解决在未发状态。节日期间共检查单位128家,督促单位整改安全隐患8处。

  强化备勤,严格队伍管理。节前,该局以枪支警械、执法办案区等重点部位以及水、电、气、车辆的安全为重点,全面组织开展了内部安全检查,堵塞管理漏洞,杜绝安全隐患问题。期间,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每日保持三分之一以上值班力量,加强节日期间的治安巡逻和值班备勤工作,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全体人员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五条禁令”,严格车辆管理使用规定,坚决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纪检、督察部门加强了节日期间值班备勤、执行规章制度、警车使用等方面的督察,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