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宁夏公安打传销端窝点为春节保平安

2019-01-31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中新网银川1月30日电 (于翔 杨迪) 记者1月30日了解到,近日,宁夏公安侦破一起特大制贩假酒假烟案,涉案金额达8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2019年1月,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获取有假烟假酒流入利通区个别市场销售网点的线索后,立即上报公安厅经侦总队,并迅速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围绕商品生产、仓储、运输、销售等不同环节开展研判分析,确定了以嫌疑人夏某某负责生产销售、王某某负责向外运输、覆盖宁夏大部分地区的制贩假烟假酒特大犯罪团伙。

1月25日,公安厅经侦总队组织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茅台”“五粮液”“国窖1537”等10余种品牌的假酒假烟1425箱,涉案价值800余万元,酒盒、纸箱、防伪标识、酒盖、包装袋、酒瓶贴纸等假冒注册商标达万余件,灌装机、手动压盖机、拉铆枪、压烫机等制假工具20余件,一举捣毁设在银川市贺兰县境内的3处制假窝点和利通区的1处储存窝点。

据了解,为坚决遏制传销和侵权假冒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经济秩序稳定,近期,宁夏公安厅经侦总队充分运用大数据思维和理念,集中经侦骨干力量组成研判组,对银川市聚集型传销线索进行研判穿透。通过“个案类罪拓线”和“线上线下结合”的研判思路,对银川市2017年以来破获的聚集型传销刑事案件线索开展深挖拓线,搜集了2万余条数据,精准确定500余名传销嫌疑人,提供给办案单位,作为打传销“端点1号”行动的打击重点和重要参考。在“端点1号”集中行动中,银川警方全警联动,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成立40余个清查小组,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对研判出的重点区域及500余名传销重点人逐一摸底排查,成功捣毁传销窝点398个,查获涉嫌传销人员944人,破案13起,其中刑事拘留17人,取保候审1人,行政处罚27人,解救被控人员97人,收缴大量传销宣传品等物品资料。对尚不够刑事处理的传销人员进行教育训诫和遣返,采集信息录入黑名单。对于查获的传销窝点逐一登记造册,要求社区民警联系房主,尽快清理传销窝点,并进行批评教育,确保传销人员不回流。(完)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