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队伍建设

苦战寒冬 砺练精兵:牟平消防大队推进冬训工作

日期:2019-01-23 16:5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1_副本
牟平消防冬训
2_副本
牟平消防冬训
3_副本
牟平消防冬训
4_副本
牟平消防冬训
5_副本
牟平消防冬训

  胶东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张鹏)结合冬训方案要求,牟平消防大队不等不靠,立足实际、整体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冬训工作。

  结合冬训方案,为全面掌握辖区消防水源情况,切实加强消防水源维护管理,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依托自主研发小程序制作辖区电子水源图以及辖区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指挥调度图,避免在灭火救援时因不熟悉水源位置或火场较远而延误战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针对基层中队指战员对救援现场的安全员设置、安全登记等环节仍留于形式,缺乏有效手段以及器材装备来提高中队事故处置的科学性、安全性以及专业性,正阳路中队自主研发“安全员多功能登记箱”,将以往内攻登记程序进行整合,主要用于安全员在救援现场对内攻人员进行系统统计,可快速识别和记录内攻人员的姓名、空呼器压力、进入时间等信息,并带有紧急撤离报警功能,增强了辖区中队紧急避险能力。

  按照冬训要求,牟平消防大队坚持按纲施训、全员参训的原则,结合当前队伍实际,积极开展耐力、灵活、协调性训练,严格组织施训,弱项重点练,强项巩固练,不断查找训练死角,提高指战员的身体素质,以适应各种灭火救援任务需要。

  除基础体、技能训练外,中队积极创新,探索新的训练科目,配合国内厂家对扁带应用进行实际测试。通过利用扁带进行伤员转移、辅助逃生、制作门控等测试,不仅提高了队员紧急避险能力,也充分调动了队员们参与训练的积极性。

  开展辖区重点单位熟悉和灭火实战演练工作,提高中队作战指挥能力。为推进冬训工作开展,中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及场所开展熟悉和灭火实战演练,使指战员在实地、实装的训练中提升作战能力,明确战术思想,大力提升队伍灭火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开展队列训练,认真抓好队伍管理工作。每周二、周四中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队列训练,切实规范中队人员队列素质,在严肃的队列训练之中强化指战员的纪律作风。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