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烟酒店大盗”一夜骑摩托车往返200多公里盗窃

日期:2019-01-23 16:3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1月23日讯(通讯员 沙琳杰) 寒冷的冬夜,一名男子驾驶摩托车从潍坊高密窜至烟台莱州,盗窃数十条香烟后又乘着夜色逃回高密,一夜之间往返200多公里。近日,莱州市公安局经过多日追查,终将这名善于流窜作案的“烟酒店大盗”抓获归案。

  1月13日早,莱州市公安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位于文昌建材附近的某烟酒超市门锁被人撬开,软硬中华、苏烟、玉溪等70余条香烟以及7000余元现金不翼而飞,被盗总价值29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根据现场痕迹及周边影像监控追踪,最终锁定一名驾驶无牌摩托车戴头盔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于1月12日深夜多次在超市附近出现。

  经过沿途调取监控,民警发现1月12日案发当晚,嫌疑人驾驶摩托进入莱州,1月13日凌晨又原路返回离开莱州。民警将搜集的线索逐一梳理,多方比对,终于确定嫌疑人为高密人曹某。民警分析曹某实施盗窃后极有可能已经回到高密并实施销赃,遂立即赶赴高密实施抓捕。

  1月16日,民警在潍坊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锁定了曹某在高密所住的小区。但经过侦查发现曹某当时并不在家中,办案民警悄悄在周围埋伏蹲守。

  时值寒冬腊月,气温降至零下。经过20多个小时的艰苦蹲守,1月17日16时许,外出归来的曹某终于出现在小区,早已等候多时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经突审,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曹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于1月12日晚,驾驶摩托自高密窜至莱州盗窃香烟,然后又连夜赶回高密。随后,民警在曹某家中查获了大量香烟等赃物。但根据香烟编码标识,民警发现其中莱州的被盗香烟数量不足。

  原来在民警蹲守的时间段里,曹某已经在潍坊市将在莱州盗窃的部分香烟出售给了某烟酒店。了解情况后,民警又马不停蹄奔赴潍坊高新区将曹某销赃的香烟追回。

  经初查,曹某还涉嫌2018年在莱州发生的3起入室盗窃案等。目前,该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