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芝罘公安破获一起砸车玻璃盗窃案

日期:2019-01-16 16:4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杜玉超) 近日,芝罘公安破获一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芝罘公安分局民警提醒,春节临近,居民外出走亲访友机会增加,提醒市民车内请勿存放贵重物品,最重要的是任何物品都不能放置在驾驶室等明处,夜间最好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一旦遭遇警情迅速报案。

  1月8日早晨7点,市民老孙匆匆走进兴隆街派出所值班室:“我的福特汽车玻璃被砸,一台惠普笔记本电脑被盗。”当晚遭遇同样警情的还有王女士:“有人砸了我的本田轿车玻璃,车内被翻得一团糟……”

  两起案件现场相隔不过百米,均为砸车玻璃手段盗窃车内物品,民警研判后得出初步结论——该案系同一伙人作案可以串并侦查。兴隆街派出所紧急出击,民警同时发现,案发时受损车辆均停放在黑暗角落与监控死角——嫌疑人选择目标作案,有备而来极可能是前科惯犯。确定嫌疑人的来龙去脉成为突破案件的关键。“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民警走访排查中一条重要案件线索出现了,市民张先生提供:凌晨两点左右,楼下传来“轰轰”砸东西的声音,他拧亮灯打开窗户,目之所及两个鬼祟男子正围着一辆别克越野车转悠。这俩贼见被人发现,扔下手中石头撒腿就跑……大量证据显示,嫌疑人之后窜向福特、本田轿车实施作案。

  有了案件突破口,民警步步为营抽丝剥茧,火车站旁边的一家小旅馆被纳入侦查视线。嫌疑人作案后曾在这里逗留休息,藏身地被确定,案件侦查似乎迎来曙光,然而凌晨时分,女服务生睡眼朦胧,嫌疑人竟用假身份蒙混过关。“临近春节,发案必破!”视侦民警再次出发,切准嫌疑人的逃窜去向连续3天不懈追缉,得知其潜藏于福山区一网吧内,抓捕的天罗地网立时架了起来。1月11日下午4时许,两名嫌疑人一露头即被抓获归案。

  两名嫌疑人合伙作案,原以为“天衣无缝”岂料“天网恢恢”,二人相识于网吧也归结于网吧,可谓臭味相投一丘之貉。目前,盗窃赃物已成功追缴,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