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私设地桩还“请勿泊车”?烟台交警都给你拆了

日期:2019-01-11 13:5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德良 先媛)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出门找停车位成了市民最头疼的事。但是让人更头疼的是,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位还被摆上了“请勿泊车”等警示牌子或其他障碍物。近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1月10日上午,烟台市交警一大队联合毓璜顶城管中队对文化宫周边私设的地桩进行了集中清理,过往市民无不拍手称赞。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文化宫南街、西街和后街,可以看到不少公共停车位和盲道被私自设置的地锁、锥桶、锁链占用,严重影响了道路和停车位使用效率,侵占了市民的公共利益,还存有不小的安全隐患。在多次劝说无果的情况下,交警一大队与城管中队开展联合执法,对私设的地桩和锁链予以拆除,恢复正常的道路通行和车辆停放秩序。

  在拆除过程中,大部分商户是持赞同态度的,也有个别商户不理解,他们表示设置地锁不是为了占用位置停车,而是防止机动车乱停放影响生意,但过往市民对这种说法却不支持,纷纷抱怨道:“居民或商户不能为了自己方便而不让其他车辆停放,划定的公共停车位属于社会公共资源,不能成为商家的‘自留地’,在市区内停车位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还私自圈占停车位实在让人气愤,这种将社会公共资源占为己有的行为是非常自私的,我们支持清理。”通过集中清理整治,市民反映强烈的地桩地锁蔓延趋势得到有效遏制,文化宫周边道路和停车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

  随着这几年家家户户都有了轿车,有的家庭还不止一辆,在哪停车成了我们最头疼的事,就像我们这片楼,原本规划的时候就没有考虑过车位的问题,毕竟是好几十年以前盖得楼,当时肯定也没想到现在发展的这么快,现在下班回来就开始到处找车位,但是有的时候刚找到一个车位,却发现车位上面放的地桩、地锁还有的拿自行车占着,根本停不进去”市民王女士跟记者抱怨道。但是在看到交警联合城管共同对这些地桩地锁进行清理时,王女士感激的说道:“真的是为我们居民干了一件好事,地桩、地锁拆除以后我们有了更多的车位可以停放车辆了,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日共清理地桩、地锁80余个,有效缓解老旧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再使用此类设备占用公共资源,我们城管部门会持续对该路段进行管控,发现一个收缴一个,保障市民权益不受侵犯。”毓璜顶城管中队陈队长说道。在此,交警部门也呼吁大家:市中心停车资源有限,公共免费停车位的数量相对较少,希望商家与停车市民之间能多一份理解,商家不擅自占用车位,市民不长时间占用公共停车位。文明城市,你我共建!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