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真瓶装着假茅台 售假者开宝马上门推销

2019-01-10 08:19 来源:钱江晚报 [大 中 小]

通过线索,西湖警方一举端掉了这一销售假茅台酒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并当场查获假“茅台酒”59瓶,涉案总价值近30万元。

1月3日,西溪派出所接到市民罗先生报警称,有人上门销售假茅台酒。

报警人罗先生在天目山路经营着一家烟酒商行,当天下午,店里来了一个开宝马车的男人,手里拎了两瓶茅台,男子说:“朋友送了几箱茅台酒,我自己用不着,你看这里要不要,低价出手……”

每瓶茅台酒的售价一千多元,每到年底更是紧俏,这一箱茅台,也不是小数目啊!

罗先生十分老道,请来资深品酒师朋友鉴别——虽然这批茅台酒无论从包装、二维码、防伪标注、气味等各方面都与真茅台无异,但罗先生的品酒师朋友却十分自信地认定这批茅台并非正品,并果断选择了报警。

受案后,民警请来了茅台酒品牌专业的打假员进行现场检验。检验员表示,这些假酒全都使用了真茅台酒瓶子,包括瓶身二维码,扫描都是真的,做到了全套酒品仿真。

据嫌疑人范某交代,这些酒是他自己和朋友王某从贵州上家处以较低价购入,再以线下销售的方式以每瓶1450元至16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从2018年10月份开始,两人已在西湖区多家烟酒商店销售数次,成功售出假冒茅台酒十余箱。每一次交易,两人都会开着借来的宝马X5送货上门,以便更好取得买家的信任,而因为仿真程度高,这批假酒在之前的销售中,并未被买家识破。

随后,民警在江干区将另一名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在其开的宝马车后备厢内当场查获假冒茅台8箱。

据嫌疑人范某坦白,这些假冒的茅台酒都是以次充好,在酒瓶隐蔽处通过针孔注入的方式,用低档的白酒与真品茅台酒混合。

目前,范某和王某因涉嫌非法销售伪劣产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陈锴凯 郑佳)

责任编辑: 张婕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