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网安法实施五年来

网购年货应警惕 避免掉入“陷阱”

日期:2019-01-11 15:20  来源:烟台网警巡查执法
字号: 分享到:

  网购实惠又便捷,年关将至,网络电商纷纷开办促销活动,各种优惠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但网购年货有利有弊,琳琅满目的年货中有可能暗藏陷阱,购买时大家一定要擦亮眼,避免掉入网购陷阱。

  1、图片与实物差距大

  网店中展示的图片是吸引买家的手段,在购物网站上,很多商品图片都是经过加工的,并非店主自拍,实物并非如此,比如又大又肥的鱼买回来却很小,漂亮的水果买回来却不新鲜等。

  2、年货中夹杂过期商品

  网上购物最大的缺点就是:商家良莠不齐,商品质量难掌控,总有打着超低价旗号来做虚假宣传,坑害消费者的无良商家,不少商家将库存商品放至网上促销,其中或混杂着部分即将过期的商品,不少消费者在网购时,只顾对比价格,却忽略商品保质期,而造成不愉快的消费经历。

  3、打折促销却并不降价

  每到年底,商家会打出诸如“年底大甩卖”之类的促销旗号,以招揽顾客,大部分网络商家都只是打着一个“特价促销”的幌子,事实上商品的价格并没有低多少,很多商店都打出“限时特价,仅此一天”的旗号,但一天天过去了,这限时特价的招牌却一直放在那里。

  4、年底故意延迟发货

  随着年底网络购物成交量的激增,快递物流也进入最忙的时候,快递到达时间比平时有所延长。一些不良商家利用这个时间,故意延误发货或发错货,让消费者无法及时收到年货,一些消费者会因为急需年货而放弃要回货款,商家因此得利。

  烟台网警针对以上情况,为网友提出以下建议:

  1、到正规网店

  现在网店很多,建议大家到正规的旗舰店,或者是信誉较好的网站去购买,这样商品的质量和服务都会有所保障。

  2、注意商品保质期

  大家在备年货的时候,尤其是在网购的时候,一定别忘记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有些商家可能拿一些快到期的商品进行活动,等购买回来后,发现快到保质期了。马上就要过年,再退货,另购买可能就耽误了过节。

  3、看评价看信誉

  网购年货前,一定要浏览以往买家的评论与实拍图片,以此来判断这家店铺商品的好坏。要仔细地辨别评论,看销量和评价,不要轻信商家的信誉高低,因为很多都是刷出来的。

  4、看到团购仔细辨别

  团购的信息一定要看清楚。有的团购商品没生产许可证,而且还盗用其他商家的信息,所以购买前一定要问清楚。同时,还要仔细去网上搜一下,团购商品的价格是否真的比非团购时的价格低。

  5、年货要提前购买好

  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在网上采购年货,使物流压力加大,商品的送达速度减慢,应提前购买年货。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