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扫黑除恶

烟台成立“见义勇为法律服务中心”

日期:2018-12-18 08:2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001
烟台成立“见义勇为法律服务中心”

  胶东在线12月17日讯(记者 侯嘉伟) 经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烟台市律师协会的精心部署,17日上午,烟台市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大队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依托于山东舜天(烟台)律师事务所,是烟台市第一家从事为见义勇为人士及家属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的专门机构。

  山东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烟台市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大队负责人王树新介绍,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的英雄群体和先进个人,他们大义凛然的崇高品质和不畏强暴的浩然正气,鼓舞了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分子做斗争的勇气,震慑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保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在见义勇为的过程中,可能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风险。“‘见义勇为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让律师们为这些见义勇为的英雄们提供服务,免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今后,只要见义勇为者的权益受到损害,中心将无条件免费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保证他们的权益不受侵犯,这对树立社会正气具有重要意义!”王树新告诉记者。

  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山东舜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丕峰对记者说:“在和平年代,见义勇为者是最令人尊敬的群体,理应得到更多尊重、保护和关怀。”见义勇为的行动主要存在两方面风险:一是对自身造成伤害,见义勇为的关头,往往都冒着伤害自己的巨大风险。不仅是在见义勇为过程中可能碰到危险,在事后还可能遭到报复,有时受伤住院还得自掏腰包。其二,则是对他人和第三方造成损害,比如在制止犯罪行为中,将犯罪嫌疑人打伤;在老人突然倒地时,实施救助过程中可能发生误伤等等。“见义勇为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为见义勇为过程中产生的权益纠纷,给予见义勇为英雄、勇士以法律援助,做英雄勇士的民事权益保障后盾。这对于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推进见义勇为事业发展产生积极而长远的影响。

  据了解,新成立的烟台市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大队法律服务中心目前配有专职律师6名,律师助理1名,行政人员1名。他们的工作内容包括:从事见义勇为法律咨询、办理援助案件、法律研究、法律培训、法治宣传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中心将重点为以下人员提供法律服务:因见义勇为行为致使见义勇为者人身、财产等合法权益遭受损失的;因见义勇为行为导致对方或他人人身、财产受到损害而被起诉的;因见义勇为人员受到损害,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请求见义勇为行为受益人补偿的。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