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招远:通过独特裤子 细心交警侦破肇事逃逸案

日期:2018-12-11 09:2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友敬 孙菁) 近日,招远市蚕庄镇坡石山村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发生事故后不及时报警抢救伤员,反而推着摩托车逃跑,被群众发现后接着弃车逃跑。民警冒着风雪连续侦查,最终从其裤子发现侦破方向,11小时成功侦破案件。

  12月6日8时04分,招远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招远市蚕庄镇坡石山村公路上,两辆摩托车相撞,有人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当事故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有一辆红色普通二轮摩托车倒在事故现场路西侧,在前方200多米远有一辆银白色弯梁摩托车歪倒在地上,还有一个破碎的带有血迹的红色头盔。民警立即封闭由北向南的道路,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对摩托车痕迹及地面的散落物进行拍照固定证据。通过对现场群众进行询问,得知红色二轮摩托车的伤者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银白色摩托车驾驶员也受了伤,发生事故后,银白色摩托车驾驶员推着自己的车向前走了200多米,被过路人发现后,匆忙间扔下摩托车继续向南步行,后来被一辆面包车接走了。勘查完现场后,民警立即赶往医院对红色摩托车驾驶员进行询问,遗憾的是该驾驶员处于昏迷状态,不能提供任何线索。同时民警对各大医院进行了询问,未接到银白色摩托车驾驶员就诊信息,民警判断该事故属于肇事逃逸案件,并立即向大队进行了汇报。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肇事逃逸追逃预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追逃小组,兵分两路,一路运用公安平台调取卡口监控信息;另一路到事故路段沿途走访,调取民用监控。

  由于银白色摩托车驾驶员弃车逃逸,面包车车号又未能获取,按逃逸方向排查毫无线索。办案民警立即转变思路,决定到来车方向走访调查。经过汇总多方信息,监控中出现可疑人员,监控中的无牌摩托车形态与现场摩托车极其相似。该摩托车驾驶员戴红色头盔穿红色裤子,细心的民警通过裤子的种种细节推断,其应为附近金矿下早班的工人,且该逃逸驾驶员极可能是事故现场南几公里某村的村民。民警立即缩小侦查范围,到最近的某金矿调查,经过调取上下班记录和对工人工作服的调查,发现该金矿没有符合的人员。排除该金矿后,民警立即赶往另一个金矿,当时天空下起大雪,天色马上暗了下来,路面出现了结冰现象,民警考虑到如果不及时获取证据,可能影响案件侦破,强烈的责任感促使民警抓紧时间冒雪赶路。到达另一个金矿后,民警立即联系该金矿保卫人员,仔细查看事故现场往南某村的村民工人花名册,同时调取早上下班期间工人出矿区时的监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监控回放,终于找到了与沿途视频相似的嫌疑摩托车出矿区的视频,经矿上人员指认,此人为职工冯某,正是事故现场往南几公里某村的村民。

  雪越下越大,为了防止冯某逃跑,民警顾不上吃饭立即赶往冯某家中,于19时在冯某家中将其当场抓获,冯某对早上发生的肇事逃逸案件供认不讳。原来,冯某早上下班后沿着村村通公路行驶到肇事处,与对行的红色摩托车相撞,冯某左脚与眼部受伤,当时一看对方躺着路上,伤的很重,为了逃避责任,就推车往家里跑。当推行200多米后,被群众发现,冯某便把车一扔就向回家的路上跑,在跑的过程中联系了一辆面包车,就近跑到乡镇卫生院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后回到了家中躲避。

  现此案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等待冯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