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湖南破获公安部督办特大生产、销售伪劣种子案

2018-12-10 08:34 来源:新华网 [大 中 小]

  新华社长沙12月9日电(记者 袁汝婷)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日前对外通报称,该局民警辗转湖南、湖北、江西、安徽4省,破获公安部督办“2·08”特大生产、销售伪劣种子案。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乐某、胡某、金某、张某落网。

  去年秋收时节,鼎城区十美堂镇的300多亩水田里,水稻出现枯死、结穗少甚至不结穗的状况。后经权威部门证实:村民购买的900公斤“陆两优17”杂交水稻种子为假冒伪劣种子。今年2月8日,鼎城警方立案侦查,得知该批种子系从湖北武汉某公司购买。不久,警方陆续接到江西吉安、湖北监利、湖南岳阳、湘潭等地经销商举报涉案公司的犯罪线索,累计受害群众500多户,水稻受灾面积约2万亩,造成经济损失近2000万元。案情重大,社会影响恶劣,该案于今年3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办案件。

  通过对公司法人代表胡某审查,警方发现公司的实际控股人是61岁的湖北武昌男子乐某。2016年,乐某以胡某的名义在武汉注册公司,并伙同金某、张某,从安徽等地采购散装种子、印刷假商标,租用厂房分袋包装,然后聘请业务员,大肆销售假冒伪劣种子,从中牟利。

  据乐某交代,他于2000年创办了一家种子公司,后因经营不善破产,负债累累。为弥补窟窿,乐某以胡某的名义,注册数十家空壳种子公司,将买来的散装伪劣杂交水稻种子“包装”后,在无合法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利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销售网络卖出。公安机关介绍,犯罪嫌疑人向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地销售假冒、伪劣种子,造成经济损失约30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乐某、胡某、金某、张某的犯罪事实,已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并依法移送起诉。

责任编辑: 张婕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