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最高法:坚决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战

2018-11-30 08:53 来源:新华网 [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张铎) 最高人民法院29日在京召开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要求全国各级法院要坚决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战,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三年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已进入了冲刺阶段。下一步,要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办理执行案件,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要加快升级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办案系统和指挥系统的规范应用,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进一步推广网络司法拍卖,实现执行办案模式和执行管理模式的现代化变革。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加快提升执行信息化水平。

  会议特别强调,要抓好重点案件办理工作,加强涉民营企业案件和民生案件的依法办理,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切实保障民生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完)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