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蓬莱一农户3万多苹果款被盗 嫌疑人竟是盗窃惯犯

日期:2018-11-08 17:09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字号: 分享到:

  7日,记者从来蓬莱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蓬莱果农巩某辛苦挣得三万多苹果款,却不翼而飞。接警后,蓬莱警方严密侦查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邢某抓获。目前,盗窃犯罪嫌疑人邢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警方介绍,10月16日12时许,蓬莱市村里集镇巩家庄村巩某报案称,其放在家中的卖苹果钱30100元被盗。接警后,村里集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民警身赴现场并调取巩家庄村周边的监控,展开周密的走访调查取证工作。经向蓬莱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汇报,民警昼夜研判最后锁定犯罪嫌疑人邢某。11月1日,经过几个昼夜的摸排和蹲点守候,民警将邢某抓获。

  经查,现年50岁的黑龙江人邢某2006年来到蓬莱市,独居的他既无正当职业,又好逸恶劳。2008年8月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4年3月因盗窃被判8个月,2016年4月因盗窃被判8个月,2017年4月因盗窃被判6个月。

  据介绍,今年10月份的一天早上7点多钟,他骑着摩托车离开了大辛店的住所,然后沿着大槐树路口往南,上了旅游观光路,拐进了一个村里,发现了一户人家,大门锁着,他就从南墙爬了进去,里面的门没有锁,进屋后在桌子上偷了100元,然后又去西屋找到一个木箱里面的一个盒子,里面放了整整三万元。得手后,邢某翻墙出来,沿着原路返回了大辛店的住宅。

  几天后,按捺不住的邢某又故伎重演,他骑着摩托车沿着牟黄路往西走,来到小门家镇沈余村,发现有一家住户锁着门,就翻墙进去,看到一个衣柜上着锁,就从这家住户家里找到工具把衣柜的锁给撬开,偷了四百元,翻墙出来沿着原路返回。

  经审讯,邢某对今年10月份以来先后在村里集镇柳格庄村、巩家庄村、小门家镇沈余村采取翻墙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总价值近33000元。多次因涉嫌盗窃被打击处理,邢某却屡教不改,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提醒,广大农民群众平时一定要注意防盗,保管好自己的钱财物品,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大家的疏忽,给大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家里不存放大额现金。大家在卖完苹果等农作物后,及时将现金存入银行,并设置密码,随花随取。将日常花销的现金随身携带。不要将现金等贵重物品放在柜子的固定位置,这些固定位置都是不法分子肯定会“光顾”部位。

  出入家门随手关锁门窗。大家在下地干活时,必须将门窗用比较坚固的锁头锁好,门锁损坏或钥匙有遗失要及时更换。

  建议有人在家里看家。如果家里有老人等不下地干活的人员,建议在自家看家,特别是住在村子里比较偏僻的住户。在家人员可以在自家门口做活计,既保证了自己家里不会被盗,也照看了邻里的安全。

  发现可疑人员在村内闲逛,及时报警。如果发现不是本村人,在村内骑摩托或开车在村内闲逛,大家要及时报警,民警将及时出警,对嫌疑人员进行盘查。

  通讯员 蓬公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闫丽君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