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今年前9月北京警方铲除“环食药”黑窝点600余个

2018-10-23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北京警方22日通报称,今年1月至9月底,北京共破获“环食药”领域刑事案件483起,刑事拘留814人,铲除各类“黑窝点”600余个。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北京市公安局日前召开深入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对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等领域犯罪保持“零容忍”态度,坚持大数据支撑和全链条打击,深挖幕后保护伞,营造高压严打态势。

在食药领域,严厉打击制售有毒有害和假劣食品酒水饮料,利用网络和会议营销等方式进行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私屠乱宰和非法添加违禁物质,利用互联网从事危害药品安全、制售假冒伪劣医疗器械,以及非法医疗美容、无证行医等违法犯罪行为。

在农资领域,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禁限用农药,非法生产销售假劣农药、兽药、种子、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假农资犯罪。

在环境领域,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非法排污、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破坏国土资源、非法捕捞水产品等违法犯罪。

一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全市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于2017年1月18日专门成立了北京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联合相关行政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环食药旅领域违法犯罪活动。(记者 于立霄)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