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内蒙古基层公安制作民警与群众表情包 彰显警民一家亲

2018-10-23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内蒙古基层公安制作民警与群众表情包 彰显警民一家亲

中新网巴彦淖尔10月22日电 (张林虎)“内容涵盖了基层民警工作的各种场景,希望通过表情包能更好地树立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的形象,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22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布和如是说。

为弘扬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教导员、“国家一级英模”宝音德力格尔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当地公安局以他和蒙古族群众潮格玛为原型,制作了一组微信表情包,刚一发布就在微信圈火了起来。

内蒙古基层公安制作民警与群众表情包 彰显警民一家亲

图为蒙古族群众潮格玛。张林虎 摄

记者了解到,宝音德力格尔默默扎根基层21年为牧民群众服务,被当地牧民亲切地称为“赛因察戈答”(意为好警察),曾荣获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

整个表情包以“吉祥草原、平安有我”为主题,将人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用频率最高、使用最多的24个简短熟语,通过宝音德力格尔和潮格玛的卡通形象,制作成24个直观逼真的日常表情,既展示了宝音德力格尔与牧民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又显现出警民一家亲的人间大爱。

内蒙古基层公安制作民警与群众表情包 彰显警民一家亲

图为民警制作的表情包。张林虎 摄

“该表情包给人以亲切、祥和的视觉,使用方便广泛,实用于警民相互之间交流。”当地民众刘海霞说。(完)

责任编辑: 张婕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