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和谐建设

男子丢失钱包 莱州警民联动寻失主“完璧归赵”

2018-10-22 10:08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贵祥 沙琳杰) 近日,青岛一男子在莱州办理业务时遗失了钱包,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莱州市公安局城港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查询终于找到了失主,最终钱包“完璧归赵”。

  10月17日18时许,莱州市民魏先生下班途中行至城港路街道一停车场门口处捡到一棕色的皮钱包,在找不到失主的情况下魏先生将钱包送至莱州市公安局城港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失主。

  经盘点,钱包内有现金600余元、一张存款人为“王某”的4万元存单以及多张银行卡和有关运输信息的零碎纸片。钱包丢失肯定会给失主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于是民警马上行动起来。民警从零碎的纸片上发现了三个手机号码,但打电话核实均不是失主。

  民警没有放弃,利用钱包内银行卡和有关运输信息的线索,分析失主可能是青岛人并从事货运行业,经多方查询,民警查找到青岛地区内30多名叫“王某”的人,逐个拨打电话查证。在民警拨通第21个“王某”电话时,终于确定了他就是丢失钱包的失主。

  得到民警告知钱包失而复得的消息,王某非常高兴,立即乘车来到城港派出所。经了解, 10月17日下午,从事货运工作的王某在莱州市城港路街道三合停车场办理完业务后,就随手将钱包放到兜里,到市区吃完饭却发现钱包不见了。

  王某接过民警递来的钱包,心中深受感动,连声说“谢谢!”,并拿出现金以表谢意,当场被用心的民警和热心的魏先生拒绝。最后,丢包的王某邀请捡包的魏先生和民警照了一张“警民一家亲”照片。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