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经验交流

莱阳市公安局“三个再强化”推进过硬队伍建设

2018-10-19 15:27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建鹏) 今年以来,莱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莱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革除“庸与懒”“避与推”“慢与浮”三个方面的顽症弊病,按照“知责明责尽责”和“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组织在全警中深入开展一次问题大排查、思想大检修,坚决破除制约担当实干、勇争一流的消极懈怠思想,动员全局上下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努力打造一支深入推进公安队伍建设。

  担当意识再强化。担当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责任,是公安机关每名同志必备的政治品格。该局要求全局上下特别是广大中层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自己的职责使命,敢于啃硬骨头,做到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围绕上合组织峰会安保、扫黑除恶、严打整治和服务经济发展等重大任务、重点工作,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攻坚拔寨的勇气,坚决把谋划的工作落实下去,坚决把认定的事情干下去。进一步鲜明考核评价导向,真正做到“以工作论英雄,靠绩效比高低,按成果行奖罚”,确保上下一心、步调一致,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考核办优化考核体系,树立与形势任务相适应,与争先创优相匹配的全新标杆,以考核奖惩为引领,对每项工作都要项目管理、挂图作战,做到有部署、有通报、有考核,用好约谈问责、一票否决等手段,努力形成“在职就要担当尽责、失职就要倒查追责”的工作氛围。

  争先意识再强化。争先体现的是信心和勇气,彰显的是境界和水平。该局全局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各单位都放眼全烟台全省甚至全国,在更高的参照系中确立工作坐标和发展定位,找准突破口、打造新优势,每项工作都全力争先进、扛红旗,力争打造更多的警务品牌和亮点经验,力争更多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立功受奖。全局上下争分夺秒、立说立行,对局党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贯彻,第一时间果断执行、强力推进,真正做到“开局即攻坚、起步就冲刺”。全局上下始终坚持“三清制度”,卡准时间节点、卡实工作责任,力争每个节点都不留欠账,确保每项工作都能交出一份优秀答卷。局党委成员与分管单位“捆绑考核”,对于分管单位和业务,要跟踪督导、一线检查,狠抓执行、一抓到底。各单位领导班子团结一心、率先垂范,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同志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形成激情创业的攻坚合力。政工部门优化表彰奖励机制,积极开展“送表彰上一线”“送奖励到家门”等活动,提高表彰奖励的即时性和实效性。用好警星专栏,每月推出一批党建之星、破案之星、服务之星、敬业之星等先进典型,引导民警学典型、争先进,不断掀起奋勇争先、奋发有为的新热潮。

  纪律意识要再强化。从严治警不是干事创业的束缚,而是支撑担当履职的基石。该局把纪律作风整顿作为贯穿全年的一条主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执法突出问题,依托智能办案系统,落实推进执法全程记录、网上执法巡查机制建设,持续抓好日检查、周通报和隐患清障、约谈追责等行之有效的执法监督机制,实现全过程、全要素跟踪监督,补齐短板、稳固底板、做强长板;重点整治工作不思进取、被动应付、碌碌无为、得过且过等“平庸”行为,做到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决不能在其位不谋其政,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重点整治贪图安逸、敷衍塞责、工作任务不落实、不反馈、不汇报、工作效率低下等“懒惰”行为,做到立说立行、提速增效,确保政令畅通,日事日毕、日清日结;重点整治作风飘浮、思想涣散、内部管理不力、工作自由散漫等“散漫”行为,做到遵章守纪、令行禁止。为切实增强纪律作风整顿实效,大力推行一线问效、底线问责工作机制,局党委成员坚持目光下移、精力下放,每周深入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督促工作。各单位主负责人敢于较真碰硬,对纪律作风反复抓、抓反复,发现问题不回避,处理问题不护短。纪委督察等部门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对各项业务工作、各单位队伍管理情况,全面强化跟踪督导、明查暗访,对触及党纪底线、法律底线,违反上级禁令、制度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执纪、惩前毖后,让人人“心中有敬畏、行动有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