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经验交流

莱阳市公安局注重实效强化举措 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8-10-15 17:32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建鹏) 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凝心聚力促工作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莱阳市公安局准确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聚焦解决问题。该局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工作重点放在问题的整改和解决上,针对查摆出的各类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要雷厉风行即知即改,需要时间整改的要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和问责处理意见,实行挂账销号。同时,各单位主要负责任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狠抓成效检验,全面了解掌握本单位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摸清整改解决了哪些问题、尚未解决的是否制定整改方案、是否明确时间节点和负责人,及时进行跟踪问效,以群众满意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目前,已查摆问题40余条,制定针对性强的措施60余条,完成整改问题36个,其余问题正在整改中。

  强化制度建设。该局要求活动牵头部门政工室、纪委要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不断强化对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工作,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注意从问题整改中积累经验,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及时总结积累,对需要建立长效机制的,要及时研究出台相关制度机制,对需要进一步完善的,要及时做好对现有制度的修订,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抓长效、见实效。

  推进放管服改革。该局把放管服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各警种、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属地服务管理职责,立足岗位职责,加大整治力度,提升工作成效,尤其交警大队要发挥牵头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优成效,持续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促进公正规范执法。该局法制部门牵头,各执法办案单位负责,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推进执法动作精细化管理,及时对全局执法活动进行总结研判,优化制度建设,整改突出问题,提升执法实效。要重点针对蛮横执法、执法不公等作风顽疾,不断强化执法理念教育,全面开展督查整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公正、敢于担当、清正廉明的过硬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