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莱阳市公安局打宣结合拉紧社会治安形势

日期:2018-10-11 15:4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建鹏) 为进一步拉紧社会治安形势,莱阳市公安局立足主责,以“治安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打击与宣传相结合,深入推进破案攻坚活动,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打造和谐平安环境。

  “打击”不手软,着力推进治安整治。该局始终坚持打击是最好的防范理念。一是压缩犯罪空间。紧扣群众关注的“黄赌毒”等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组织治安、禁毒、刑侦、巡警及派出所等多警种不定时开展娱乐服务场所清查行动,最大限度地确保娱乐服务场所规范经营,最大限度地压缩犯罪分子藏身空间。10月6日,该局鹤山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一KTV门前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形迹可疑,民警遂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当场从车内查获溜冰壶一个、电子秤一个、冰毒5袋。经审讯,驾驶员王某某对当日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10月份以来,该局已检查场所400余家次,查处“黄赌毒”案件5件,打击处理9人。二是注重严打整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刑事犯罪活动,落实“重惩突出刑事犯罪、重治突出治安问题,重打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侵财类犯罪活动”的“三重”打击方针,重点打击各类痞霸等涉恶违法犯罪活动。10月9日,该局姜疃派出所经缜密侦查,将涉嫌入室盗窃的宫某喜抓获。经查,2018年3月份以来,该采取翻墙入室、溜门撬锁等手段,多次窜入本村村民家中,盗窃身份证、银行卡、铁锤等物品。目前,宫某喜已被依法刑事拘留。9月27日该局龙门路派出所经过综合研判,秘密蹲守,一举将在学校附近抡包盗窃的嫌疑人赵某杰抓获归案。经查,赵某杰自今年4月份以来,先后窜至龙门路派出所辖区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学校门口,趁学生家长接送学生放松警惕之际,扒窃抡包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目前,赵某杰因构成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三是优化治安环境。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旅馆、网吧等一系列整治行动,多管齐下,各点突破,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好转。10月4日,该局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某网吧进行检查时,将涉嫌殴打他人的违法嫌疑人宋某堂查获。经查,当日16时许,该在批发市场东门因琐事与吕某宇发生争执,并用拳将吕某宇打伤。10月份以来,该局已检查各类重点单位、场所300余家次,抓获各类逃犯4名。

  “宣传”不松懈,着力推进安全宣教。该局始终坚持宣传是保证安全的重要手段。一是走访宣传。以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干部联户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庄,通过召开座谈会、进家入户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骗、防盗、防伤害知识。组织法治副校长走进学校课堂、企业车间,现场讲授法制课、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温馨提示,积极向学生、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和法律知识,努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车站、大型超市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及利用邮政银行、移动公司、公交车、出租车等LED屏进行宣传,掀起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攻势,筑牢群众思想上的安全防线。目前,该局已走访社区110余个,入户走访群众78000余户,上法制课50余次,受教于学生、群众2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纸17000余份。二是公众号宣传。提高“莱阳公安”、“莱阳交警”等两个公安微信号的信息容量,及时发布警情动态,预警提醒等信息,提醒告知群众时刻提高警惕,有效预防可防性案件的发生。目前,已发布可防性案件信息110余条,群众点击阅读量达到70余万次。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