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孕妇与丈夫起争执欲轻生 杭州民警一句话解危局

2018-08-24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孕妇与丈夫起争执欲轻生 杭州民警一句话解危局

中新网杭州8月23日电(张斌 罗媛安 程建喜)一孕妇因与丈夫争吵时被扇了4个耳光,一气之下爬到了10楼窗台欲轻生。险要关头,民警急中生智说了句“我给你撑腰”给孕妇“打气”,孕妇因此情绪平稳,危局成功被解除。

孕妇与丈夫起争执欲轻生 杭州民警一句话解危局

现场警力研究救援方案。上城警方 供图

23日记者获悉,8月22日凌晨0点03分许,杭州市上城区公安分局紫阳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某小区某幢11楼的一对夫妻因家庭琐事吵架,怀孕5个月的妻子爬到10楼窗外欲轻生,情况危急。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抵达现场,民警从孕妇丈夫黄某某处了解到,他与妻子陈某某刚结婚1个多月。平日家里的钱均由陈某某管理,但他瞒着妻子把钱借给了朋友。当晚,两人因此发生争执。

孕妇与丈夫起争执欲轻生 杭州民警一句话解危局

孕妇陈某某正斜坐在10楼窗台上。上城警方 供图

“我们的性格都很要强,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她先动手打了我,之后我们互扇巴掌。”黄某某颇为懊悔地回忆,之后陈某某就趁他不注意,爬到了10楼的窗台上。

随后,上城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和消防人员也赶到现场增援。经分工,消防警力从11楼做从上而下的救援准备,民警则在10楼开展劝解、救援。

事发时,陈某某哭得声嘶力竭,不让民警靠近,随时都有掉下楼的危险。险要时刻,现场民警叶军急中生智对她说:“如果老公以后对你不好,有什么事你都可直接来找我,我给你撑腰。”

见陈某某点了点头,叶军知道自己的劝导起了效果,遂暗示其他民警们通力协作,将陈某某成功解救,众人把她抱进室内。救援过程近1小时,民警们的衣服均被汗水浸湿。而叶军则直接倒在了地上,就在几日前,他不慎肋骨骨折,身上还缠着绷带。

“把孕妇的上身拉进来时我就感到痛了,但她的体力已到达极点,如果再不把她救上来那真是要出大事了。”叶军说。为确保安全,民警陪同陈某某由120送到医院观察。经检查,她的身体并无大碍。

事后,陈某某丈夫黄某某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抱着妻子连声致歉。他表示,通过此次突发情况自己已充分认识到错误,一定会好好照顾妻子,并对民警的全力救援表示感谢。(完)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