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经验交流

莱山公安治安大队户政科创新措施开展便民服务

2018-08-23 11: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立华 谭琳) 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面落实“一次办好”便民利民举措,莱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服务质量,从群众关心的小事情、小细节上下功夫,利用“互联网+”助力公安工作,全面提升户籍管理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文明高效服务窗口。

  将传统的工作方式与现代便捷的沟通方式相结合。为办理业务的群众开通电子支付服务,群众可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扫一扫”即可支付办理身份证件的费用,从而简化现金付款流程,提高办证效率;同样,即使群众不带现金也可办理身份证,用手机就能直接交费,方便了群众,也减少了户籍民警在现金找零时耽误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积极开拓服务群众的新渠道,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服务辖区群众,拉近警民关系。结合工作实际,在分局户政服务大厅及派出所户籍室摆放警民联系簿、意见箱、公开咨询电话等,群众需要咨询业务、提供意见建议等都可以直接通过电话、意见箱等与工作人员联系,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工作目标,让广大人民群众省时省力。

  自开通电子支付方式、增加警民联系方式后,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质量,和谐警民关系,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