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法治建设

重磅出击!烟台市交警部门严厉整治“僵尸车”违停车

日期:2018-08-22 09:1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8月21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曹杰 李娜)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违法停车不仅导致交通秩序混乱,还影响城市形象。有些车由于停放时间长,车身布满灰尘,变成了"僵尸车",沦为城市垃圾,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强违法停车整治工作的部署,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亮剑,整治与宣传同行,处罚与教育共施,清除城市道路违法停车和影响环境的僵尸车,努力打造安全、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8月14日以来,共查处违法停车6246起,清理僵尸车87辆、违停单车620余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违法停车整治作为近期工作的“一号工程”,进行了全面部署,支队领导分片、科室包大队、大队包路段,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对市区滨海路、通世路、南大街、迎春大街、南洪街、塔山农贸市场等22个违法停车严重的路段,落实反复治、治反复的系统化治理工作措施。实行日督办、日调度,对重点路段整治和僵尸车清理工作实行销号管理。

  本着先难后易、先重点后一般、分阶段实施整治的原则,落实专人对市区主次干道、支路乱停乱放车辆逐车、逐路严格管理。

  空间管理上,以易引发拥堵的购物中心、设有禁停标志路段、公交站点、人行横道及严重妨碍道路通行和安全的路段为管理重点,采取巡逻控制和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综合利用民警现场执法、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清障车拖移等手段,全面开展执法管理。时间管理上,突出双休日管理,以群众购物、出行集中的时段为重点,增加巡逻密度,严查违法占道停车。

  以惠安小区、双合里等老旧小区及南洪街、北大街、胜利路等路段为管理重点,采取单兵巡逻执勤执法和小分队集体查纠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开展无缝式管理,安排民警不间断巡逻,杜绝出现失控漏管现象,保持管理的持续性和连续性,确保整治效果。针对群众反映的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起草了毓璜顶、三站、上夼等12个片区交通微循环组织方案。此外,对长期占用道路停车经营等僵尸车,张贴“限期挪车告知书”,对拒不挪移的,联合城管部门强制拖车。清理部分路段商家非法加装的地桩、地锁680余个,为市民停车提供更多资源。

  高标准定位,将滨海路、南大街、通世路等道路作为秩序整治示范街,全力打造秩序整治的亮点工程。同时,针对违法停车易反复的问题,加强与重点路段周边停车场的沟通对接,研究停车疏导举措,提高了整治成效。

  依托报刊网络、电视广播等播报整治工作动态,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组织记者随警作战,各大媒体对幸福路二手车交易市场违法停车整治、南洪街僵尸车清理等工作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每一名执勤民警作为宣传主体,在街头严格执法的同时,继续加大对机动车主、驾驶人的交通法规宣传力度,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纠正违法,化解矛盾,扩大效应。同时,召开了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座谈会,向社会各界问计问策,广泛听取群众对违法停车整治活动效果的评价及相关工作建议,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确保整治活动赢民心、贴民意。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持续发力,常态长效,深入开展违停整治行动,规范停车行为,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新烟台创造更加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