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压死一只鸡索赔180万 广东一“村霸”领刑12年

2018-08-21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压死一只鸡索赔180万 广东一“村霸”领刑12年

中新网广州8月20日电 (索有为 黄胜龙 黄晰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日通报,该省陆丰市人民法院当日依法对被告人陈金朝涉嫌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妨害公务、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缴获的枪支、弹药予以没收、销毁。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至2017年间,陈金朝在广东省陆丰市湖东镇下埔村内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多次作案并致人受伤。

2015年9月,陈金朝伙同他人,持自制斧头打砸一辆经过村口路段的出租车,对车内乘客进行殴打致伤。之后,陈金朝以路过小汽车碾压死一只鸡为由,向车主蔡某强行索赔180万元,在双方协商过程中,砸坏车主苹果手机,并持斧头打坏车窗挡风玻璃,用砍刀刺破4个轮胎,持仿六四式手枪和手榴弹威胁车主,造成财产损失及车内一乘客晕厥。

2017年7月,陈某带领湖东镇政府国土所的工作人员到村里确认被陈金朝霸占、破坏的耕地,陈金朝驾驶摩托车进行阻扰,并手持花锄将陈某等2人殴打致伤。

2017年8月,陆丰市水政支队到陈金朝居住地制止其抽沙破坏行为时,陈金朝使用烟花炮攻击执法队员,迫使对方撤离,并毁坏附近监控设备。

2017年11月,警方组织对被告人陈金朝进行抓捕,陈金朝手持猎枪与抓捕民警进行对峙,并无视抓捕民警对其的鸣枪示警和劝降而逃跑拒捕。抓捕过程中,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伤并抓获归案。事后,警方在其住处查获枪支、手雷、子弹若干。在此之前,警方先后多次在陈金朝住所缴获仿六四式手枪、猎枪、手雷、子弹等违禁品。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金朝作为一名典型“村霸”,性质恶劣,影响败坏,严重危害了民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当地社会生活秩序,应予以严惩,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责任编辑: 张婕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